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2年8月3日 星期五

百年虎尾鐵橋 洪水沖走一截 - Yahoo!奇摩新聞

百年虎尾鐵橋 洪水沖走一截 - Yahoo!奇摩新聞: "承載著世代虎尾人記憶的百年歷史建物虎尾鐵橋,因北港溪水暴漲淹及橋面,洪水挾帶大漂流木,硬是把橋身沖毀,許多虎尾人十分不捨。雲林縣長蘇治芬今將踏勘,強調一定會修復,再度串起失落的歷史回憶。 「真的嗎?」聽到虎尾鐵橋斷了,很多人都不敢相信。虎尾鎮代林武正惋惜地說,那麼美的橋竟然就這樣毀了。鎮長林文彬獲報後,也衝到北港溪堤察勘,難過不已。 雲林昨日大雨不停,幾乎所有溪流都暴漲,虎尾溪洪水淹及橋面,虎尾鐵橋不能倖免,洪水暴漲淹過橋面。發現鐵橋斷毀的民眾研判,可能是洪水挾帶枯木等大型漂流物卡在橋身,經洪水不斷沖刷,一截橋身硬生生隨洪水流逝。 虎尾鐵橋伴隨虎尾糖廠而生,建於一九○七年,已成為虎尾印象之一,是全國唯一可拆卸的橋梁。當時據台的日本政府委託英國著名工程公司West Wood設計興建。一九三○年代時,二次大戰興起,為保護橋梁,日本政府將國內一座橋梁的鋼樑拆卸下來,運抵台灣裝設在虎尾鐵橋上。八七水災後重建南岸橋段,形成南、北兩岸橋墩呈A字與圓拱兩種不同造型的殊景,稱冠全國。"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