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2年10月14日 星期日

飽受淹水苦 地方盼豐田站高架化 - Yahoo!奇摩新聞

飽受淹水苦 地方盼豐田站高架化 - Yahoo!奇摩新聞: "花東線鐵路,將花蓮縣壽豐鄉的豐山、豐裡和豐坪3村,切割開來,不但影響社區的發展,多處的地下道和平交道,也因此逢雨必淹,在這次的花東線鐵路改善工程計畫,地方希望鐵路能夠高架化,一舉解決,地方發展和淹水的問題,不過以目前的施工設計卻與地方期待有很大的落差,壽豐鄉民非常不滿。 目前花蓮站到台東站之間,正在進行鐵路電氣化工程,另外火車站的部分,許多車站也都和豐田車站一樣,正在執行服務效能提升計畫。 這裡是豐田車站南邊的地下道,才下一點小雨,就可以看到已經積水,只要颱風豪雨一定淹水,長期以來村民飽受淹水之苦,因此在壽豐鄉與鐵改局的協調會中,地方強烈建議鐵路能夠高架化來解決這些問題,不過卡在經費不足事與願違。 鐵路改善工程局第二段段長 張武藩:「如果都用橋梁式的建築,這段3公里8高架化,需要19億,但我們整個計畫裡面,只有12.24億,所以無法滿足整個需求。」 鐵路高架化的期待落空,就連豐田車站的效能提升計畫,地方也感到不滿,認為鐵路不但將社區切割影響發展,又傳出103年要廢站,而且對解決淹水的問題沒有幫助,因此地方建議,乾脆工程整個停止就地結算。 壽豐鄉樹湖村村長 彭榮華:「做高架可以解決4個平交道,5個地下道,我們集體如果這個訴求可以就地結算,幾千萬花下去就地結算。」 對於103年,豐田站可能廢站一事,鐵工局保證絕對不會,另外針對鐵路高架化一事,則建議壽豐鄉可以透過今年7月份,行政院核定的「鐵路高架化審查及作業要點」提出申請,另外有關鐵路地下道淹水的問題,則要求鐵改局提出改善計畫,以因應短期的需求。"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