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3年2月26日 星期二

新竹、東京火車站 日「育櫻會」推締盟 - Yahoo!奇摩新聞

新竹、東京火車站 日「育櫻會」推締盟 - Yahoo!奇摩新聞: "〔自由時報記者陳維仁/竹市報導〕日本育櫻會理事長松前孝廣昨天參訪新竹火車站時,應允全力促成今年百歲的新竹火車站,與明年百歲的東京車站締盟為姐妹車站,擴大台、日人民交流與情誼。新竹火車站建於一九一三年,為松前孝廣的祖父松崎萬長所設計。 台日河津櫻交流10周年慶 新竹公園登場 在「台灣之友會」聯繫下,在日本政壇有一定影響力的日本育櫻會,從二○○三年起每年致贈一千棵「河津櫻」給台灣栽種,其中最早種植的新竹市在新竹公園、動物園等地種植約七、八百棵,新竹市政府、台灣之友會、育櫻會昨天在新竹公園盛大舉行「台日河津櫻交流十周年」活動。 由日本育櫻會理事長松前孝廣、台灣之友會總會長黃崑虎、市長許明財領軍的慶祝活動,包括紀念牌揭牌、品茗、日本舞蹈表演、櫻花樹下午餐、致贈感謝狀給護櫻志工楊根棟等人。黃崑虎致詞時建議,新竹公園是台灣唯一櫻花公園,不妨在日本找一座櫻花公園結為姐妹公園。 午餐後,育櫻會一行人參觀新竹火車站,三月三十一日將慶祝百歲的新竹火車站,是育櫻會理事長松前孝廣的祖父松崎萬長所設計,在火車站受贈新竹車站模型的松前孝廣,對於能夠親臨祖父百年前的創作,深受感動。他也透露,明年屆滿百歲的東京火車站,是其祖父的學生所設計。 市長許明財建議,新竹火車站、東京車站締盟為姐妹車站,這樣可增進台日雙方交流,他也邀請松前孝廣三月底再度來台參加新竹車站百歲生日慶祝大會。 對此建議,黃崑虎及松前孝廣都極力贊成。松前孝廣表示,育櫻會在日本國會有相當的人際關係,一定會盡力促成這一樁美事。"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