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3年7月1日 星期一

老建築修復 將賣文創品 81歲林百貨重生 台南排人龍爭睹 - Yahoo!奇摩新聞

老建築修復 將賣文創品 81歲林百貨重生 台南排人龍爭睹 - Yahoo!奇摩新聞: "八十一年前,台灣第二家、台南第一家百貨公司「林百貨」於中正路、忠義路口崛起,從此成為老台南人璀璨的一頁回憶;歷經三年修復,林百貨昨天正式開放參觀,排滿數百公尺的人龍,年輕人是嘗鮮、老一輩則為了回味。 全台僅存日治時期百貨公司「林百貨」,昨天彷彿倒回一九三二年(昭和七年)的時光。大排長龍的民眾在牆外排隊,等待一窺林百貨風華,大批人潮擠滿建物,一如當年開業,同樣是台南大代誌。 民眾暱稱「五層樓仔」百貨公司,不僅是當時台南最高建築物,更擁有台南第一座電梯。那個年代,到五層樓仔「搭流籠」是最時髦的一件事。 二次大戰,美軍空襲台南,林百貨遭嚴重摧毀;光復後,軍方、鹽務所及糧食局等單位陸續進駐辦公,只是一九八六年遷走後,建物荒廢至今,市府將建物列為市定古蹟,確保修復經費無虞。 台南市文化局歷經三年、斥資八千萬修復,建築師徐裕健回想初見林百貨,「一開始看是廢墟啊,以為是個老太婆,等了解後,才知道是漂亮的小姐!」文化局長葉澤山說,林百貨未來將委外經營文創百貨,七月將評選,希望明年過年前開幕。 市長賴清德昨天見證林百貨重生說,林百貨是目前全台僅見修復成功的百貨;昔日林百貨曾是繁華地標,附近也是日據第一個都市計畫的街道,未來將委外經營文創產業,在歷史建築中賣文創商品。 他透露,林百貨斜對角土銀建物極具特色,他曾接洽要求釋出建物給市府代管,但未獲回音。他希望土銀在傍晚時,保持大樓燈火通明,與林百貨相互輝映。"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