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3)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897)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1)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4)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1)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2)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1)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3年7月1日 星期一

古蹟新貌 林百貨迎賓展風華 - Yahoo!奇摩新聞

古蹟新貌 林百貨迎賓展風華 - Yahoo!奇摩新聞: "〔自由時報記者孟慶慈/台南報導〕市定古蹟「林百貨」經過三年整修,終於重現昔日風采,市長賴清德昨天主持林百貨回顧展開幕儀式,藉此宣告古蹟修復完成;受邀前來的老員工石允忠,對於再現舊日的榮光激動不已。 上午九時許,林百貨門口即出現長長人龍,大家都希望在第一時間欣賞重現風華的林百貨,主辦單位原打算限制進場人數,實在是參觀者過於熱情,只好取消人數限制,眾人都對優雅、低調奢華的空間讚賞不已。 賴清德期許市民全力支持將於明年以文創百貨形式活化的林百貨,讓林百貨帶動台南觀光與文創產業,也希望周邊店家配合復古氛圍,凸顯在地文化特色,保留台南市文化的根底。 林百貨重現風采,最激動的莫過於八十九歲老員工石允忠,幾天前就不斷向家人說要去林百貨,至今他還保留著當年的薪資硬幣。 石允忠表示,十五歲進入林百貨擔任倉庫管理員,直到十九歲服志願兵才離開,年終獎金一個月,福利很好,月休二日又常辦員工旅遊。 石允忠說,五層樓的林百貨,一樓販售菸酒、糖果餅乾(還有當年少見的巧克力)、化妝品,二樓為女性服飾與配件,三樓布匹與寢具用品,四樓鐘錶,五樓則是餐廳(西餐、日式料理)。 文化局九十九年一月開始修復林百貨,一○二年四月廿九日通過驗收,整修經費八千萬元。回顧展自即日起至八月卅一日止,每週三至週日上午十時至下午五時;預定九月移交廠商裝潢,目標一○三年初以文創百貨形態營運。"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