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3年7月30日 星期二

北港鐵橋 年底前完工 - Yahoo!奇摩新聞

北港鐵橋 年底前完工 - Yahoo!奇摩新聞: "雲林北港鐵橋一一三公尺單跨距的鋼構椼架,近日完成架設,縣長蘇治芬指出,「北港鐵橋及週邊景觀工程」,縣府動支經費一億三千萬,除新建北港鐵橋,還包括跨防汛道路、義民路等景觀橋梁,這三座橋可望於十二月底前完工,配合農業博覽會,成為北港觀光新亮點。 縣長蘇治芬指出,年底北港鐵橋完工後,將可近觀台糖復興鐵橋遺跡,復興鐵橋將維持原貌,做為歷史的遺跡,周邊跨防汛道路及跨義民路的二座串聯人行動線的景觀橋梁,也在積極趕工中,可望於十二月底前完工,而台糖鐵道中正路底延伸至堤頂散步步道五百米工程也將於八月發包,完工後配合農業博覽會的開展,將成為北港觀光新亮點。 城鄉處副處長長彭子程表示,北港鐵橋規劃設計時,委請文化團隊勘查,確認新建鐵橋地點並無古笨港文化遺跡,才進行施工,並順應北港溪河流紋理,避開河川水箭處施設橋墩,構造輕巧單跨距的鋼構椼架長達一一三公尺,是採用熱浸鍍鋅材質,能有效防止「銹蝕」發生。 跨越防汛道路、義民路及文化路之景觀橋梁,考量每年媽祖誕辰藝閣遊街之地方文化,橋梁設計採挑高五點八米,比一般橋梁標準高度四點六米還高出一點二米,讓藝閣能通順的暢遊每個北港角落。蘇治芬強調,她已多次協請中央及嘉義縣政府,儘速施設北港溪新港高灘地段六百公尺,讓遊客的行腳由此延伸至新港板頭厝,帶動雙邊觀光人潮,見證古笨港的繁榮發展。 北港自早期開發至今,歷經長久的歲月,蘇治芬表示,鎮內有悠久歷史的宮口街、蜿蜒有趣的歷史巷弄、建築立面獨特的歷史街屋、古意盎然的廟宇、遵照古法製作而成的地方特產、流傳百年的藝陣表演,為讓來自全國各地的朝聖者看見北港文化資產,縣府投入一億三千萬元,串聯北港市區周邊綠地與歷史巷弄,傳承北港文化,導入都市空間綠廊。"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