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3)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897)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1)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4)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1)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2)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1)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3年7月16日 星期二

嗚嗚 國寶火車重現江湖 - Yahoo!奇摩新聞

嗚嗚 國寶火車重現江湖 - Yahoo!奇摩新聞: "〔記者劉敏華南投報導〕睽違一年,擁有蒸汽火車國王稱號的DT668昨天重現鐵道集集支線,老火車冒著濃濃黑煙,「嗚─嗚─」懷舊汽笛聲及古老運轉聲,吸引各地民眾前來體驗知性與玩樂的火車之旅,鐵道迷更是欣喜若狂,爭相捕捉珍貴鏡頭。 國寶火車來了!「二○一三南投火車好多節」昨天登場,請來擁有蒸汽火車國王稱號的DT668擔綱行駛,首班蒸汽火車上午九時三十七分從名間鄉濁水出發,冒著黑黑煤煙的老火車行經知名「樟樹綠色」隧道後,九時五十七分駛進集集火車站,鐵道迷們早已找好滿意的地點準備捕捉珍貴鏡頭,得知國寶級火車「重出江湖」,許多家長也趁著暑期帶孩子搭乘,享受復古風情。 由南投縣政府結合鐵道集集支線沿線鄉鎮辦理的「南投火車好多節」邁入第七年,今年以「跟著積木趣旅行」為主題,原訂昨天上午舉行開幕儀式,受到蘇力颱風影響,開幕活勢延至本月二十日,不過蒸汽火車DT668照常上路載客,設在集集驛站的「積木主題展館」也如期開館。 南投縣政府表示,今年擔綱行駛重任的DT668,是台鐵史上噸位最大的蒸汽火車,牽引力達一萬七千多公斤,一次可拉動十節車廂,可算是火車迷的夢幻逸品,對於從未搭乘過蒸汽火車的民眾來說是難得一見的新奇體驗。 活動將持續至八月十一日,蒸汽火車僅安排在活動期間的每週日行駛,民眾只要住宿南投境內合法飯店、民宿,即可透過業者提出預約申請免費搭乘,今年最特別的是首次加入的熱氣球繫留升空週週抽免費體驗,完全不需要付費,活動期間在南投消費即有機會抽中搭乘。活動詳情可上南投火車好多節官網 http:// travel. nantou. gov. tw/ 2013doodoo 或搜尋樂旅南投臉書粉絲團。活動洽詢專線(049)276-0159。 火車節每年皆會邀請不同的卡通人物做為活動嘉賓,讓卡通明星陪伴大家玩樂集集線,今年遠自日本來到的目前最火紅手機APP遊戲「菇菇栽培研究室」可愛菇菇現身集集線,躍上台鐵集集線車廂,昨天菇菇的作者河合真吾也遠從日本而來,帶著菇菇一同搭乘台鐵菇菇車箱,不少乘客意外遇見作者本人,直呼幸運。"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