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3)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897)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1)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4)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1)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2)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1)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3年8月27日 星期二

自由電子報 - 人貓共用 全國唯一/猴硐貓橋新景點

自由電子報 - 人貓共用 全國唯一/猴硐貓橋新景點: "〔記者王英傑/新北報導〕結合地方煤礦與隧道特色,連接貓村及煤礦園區的新北猴硐火車站貓橋昨天啟用,新北市政府還邀請音樂家創作貓咪特色音樂,整天在火車站播放,成為全台獨有的音樂火車站。 火車站老舊陸橋改建 融入猴硐貓村特色 猴硐火車站老舊鏽蝕的陸橋,因空間擁擠不易通行,經過八個多月改建終於完工,貓橋長六十公尺,寬二.五公尺,比原本的舊橋寬二倍。 設計師許家偉發揮巧思,在陸橋的前後端設計貓頭跟貓尾,貓頭在車站入口,仔細觀察就會看到兩隻貓耳朵,貓尾則連接到貓村,貓咪也有活動空間,如人貓休憩椅、貓跳台、貓走道,是國內第一座人、貓共用的陸橋,十分獨特。 基隆客運也為猴硐量身訂做「瑞芳─猴硐808貓公車」,公車外觀設計以貓咪為主,車頭燈彩繪成大大貓眼,車燈亮時就像貓咪雙眼在發光,車尾以猴硐特有的鐘萼木搭配貓咪呈現在地特色。 貓公車的車窗貼滿貓咪腳印,車內把手拉環、椅背防塵套,甚至行李放置處都是手繪的貓咪圖案,最特別的莫過於下車鈴聲是貓咪音樂,讓乘客驚喜不已。 貓咪叫聲音樂 整天在車站播放 國內知名音樂家林慧玲也創作「我的心中住著一隻貓」,將貓咪叫聲巧妙融合在音樂裡,配合輕快旋律整天在車站播放,彷彿就是貓咪開心喵喵地歡迎遊客到來。 有遊客表示,建築能與當地特色結合很不錯,但是貓橋外觀設計若不說明還以為是蛇的造型。也有遊客質疑貓橋設計是否真的會吸引貓咪進入橋內,還是依舊待在貓村裡? 帶小孩來看貓的家長說,小朋友很喜歡貓橋的設計,覺得很獨特,可是若天氣寒冷或豪雨來臨,貓橋可能起不了防風擋雨的作用。"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