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3年8月26日 星期一

來和可愛的貓咪一起過橋 猴硐貓橋正式啟用 | 寵物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來和可愛的貓咪一起過橋 猴硐貓橋正式啟用 | 寵物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結合猴硐煤礦、貓及隧道意象,所打造出造型獨特、可供貓及人共用的「貓橋」,於30日舉行剪綵啟用典禮,橋內有貓足跡、照片、插畫,還特地設計供貓通行、跳躍的跳台,預計將成為猴硐地區的觀光新亮點。 猴硐原為歷史煤礦產地,因猴硐貓被和善的對待,特別親人,「猴硐貓村」的知名度逐漸打開。貓橋,是民國59年台鐵在猴硐火車站興建供居民進出的陸橋,自從「貓村」名聲堀起,遊客日多,因應陸橋老舊狹窄,新北市政府決定改建,自去年起開始規劃「猴硐火車站跨越貓村陸橋」的改建工程案,參考當地居民建議,融入貓村特色,而於3月30日舉辦剪綵啟用典禮。 貓橋長60公尺,「貓頭」在園區願景館端,上有兩只耳朵,「貓尾」在貓村端。為了表達對動物的尊重與愛護,貓橋為人貓共用,也為貓咪做了不少貼心設計,例如願景館前變電箱以棧板包覆的特製跳台供貓玩耍,椅凳下也有供貓躲藏小狗追逐的空間。 為加強行銷猴硐觀光,新北市政府特邀金穗獎導演劉建偉拍攝兩支影片,「2013猴硐貓橋紀事」及「猴硐貓咪導覽影片」,要吸引更多國內外觀光客前來猴硐一訪,有興趣的民眾歡迎上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網、Facebook新北旅客、YouTube線上收看。 另找來知名貓咪插畫家「貓小P」與貓咪攝影師「貓夫人」共同創作「跟著貓咪遊猴硐 城市筆記本」,將猴硐特色用手繪插畫以及攝影照片忠實呈現出來,可在願景館內「貓村咖啡」買到。 除了貓橋改建,在4月春季連續假期也有一系列活動,包括由文史工作者提供專業導覽解說的「猴硐巡禮導覽活動」,以及尋寶地圖闖關集章,抽獎送好禮的「猴硐樂遊尋寶活動」。 "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