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3)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897)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1)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4)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1)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2)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1)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3年9月3日 星期二

台鐵恆春支線 可望106年動工 - Yahoo!奇摩新聞

台鐵恆春支線 可望106年動工 - Yahoo!奇摩新聞: "隨著油價越來越高,公共運輸又再度受到重視。為了紓解墾丁、恆春一帶遊客潮,交通部有意興建「恆春支線」利用鐵道運輸以降低當地交通壓力,預計一切順利的話,一一二年可以完工通車。 原本已經是熱門景點的國境之南「墾丁」,近年受到電影海角七號所掀起的熱潮影響,不僅是國人最愛去的觀光點,也是外籍旅客甚至是自由行陸客來台必定要去走一趟的觀光勝地。因此只要是連續假日或暑假,前往墾丁車輛絡繹不絕,塞車大打結是必然上演的戲碼。 雖然交通部觀光局推出「台灣好行,墾丁快線」以輸運人群,不過一趟兩個多小時的車程還是有人覺得很不方便,尤其是過夜客更是寧願自己開車。 一次能夠載運大量遊客進出的交通工具,目前僅剩下鐵路運輸一途,雖然恆春有機場,由立榮航空每周飛兩個班次,但是遇到落山風起或強烈氣候干擾,停飛、飛到一半折返是常有的事情,這個機場往往是小貓兩三隻,堪稱蚊子機場,交通部也有意乾脆廢除改做他用。 為了因應遊客順利往返墾丁需求,交通部把沉寂以久的台鐵「恆春支線」再度搬出來,並且有意在一○六年開始動工興建,主要是由南迴線中的「枋寮」延伸出去到恆春,距離約為三十五公里,工期則是六年,未來也可以直接由台鐵左營站搭車直達恆春,以搭自強號來算,預計單趟行車時間為九十分鐘。 鐵工局表示,若是經費夠的話,預計花八百萬在明年啟動恆春支線可行性研究,若是一切可行的話就會進入綜合規劃、環境影響評估等必要過程通過後,再等待行政院核定後就可動工。 只不過到支線僅到恆春,然後再租車或搭客運到墾丁,屆時大量遊客集中在恆春,將會為這個小鎮帶來過多人潮。因此交通部也不排除將恆春支線延伸到墾丁,只是墾丁許多地方屬於國家公園,是否可以通過環評還有待後續研究。 在恆春支線還沒有影子前,旅客輸運需求,交通部還是有解決辦法。交通部表示,一○六年潮洲鐵路電氣化將全數完工,屆時潮洲站將規劃成進入恆春、墾丁的轉乘站,遊客到高鐵左營站後,再搭台鐵到潮洲,然後轉乘客運前往。"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