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3年9月17日 星期二

歷史建築如廢墟 地方催修八卦窯 - Yahoo!奇摩新聞

歷史建築如廢墟 地方催修八卦窯 - Yahoo!奇摩新聞: "〔自由時報記者張聰秋/花壇報導〕百年來花壇鄉燒製紅磚的磚窯,從瓦窯、目仔窯、圓窯、八卦窯到現今的自動隧道窯,不同窯體說明產業演變,其中又以八卦窯最具特色,全縣唯一登錄為歷史建築的八卦窯走過半世紀風華,仍坐落在花壇鄉橋頭村,但窯體受損嚴重、雜草叢生,地方興起原貌修復的搶救聲浪,盼完整留下歷史見證。 擔任花壇鄉橋頭社區發展協會理事的順達磚窯廠業者廖嫦娥表示,不同窯體產量有別,以自動窯為例每日約生產二十八萬塊傳統建築磚,比八卦窯的四萬塊、圓窯的二萬塊、目仔窯的七、八千塊都高出許多。 鄉長李成濟指出,八卦窯陪伴花壇磚窯產業走過風光史,對磚窯產業文化的貢獻深,被登錄為歷史建築的八卦窯位在市區,如今形同廢墟,與附近優美的磚雕公園很不協調,地方不願見歷史建築變成危險建築,甚至等倒塌了再來搶修,有何意義? 關心花壇鄉歷史建築的縣議員賴岸璋表示,八卦窯內部牆壁剝落、煙囪斷裂、鋼筋裸露,風華不再,縣府應該儘快修復,不要列為歷史建築後就不聞不問。 對此,文化局副局長陳允勇表示,文化局會結合志工力量,先清除八卦窯周邊雜草,並儘快委請專家進行修復計畫調查研究,並爭取文化部補助經費。"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