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3年11月7日 星期四

防衛首都 阿帕契將全數部署北部 - Yahoo奇摩新聞

防衛首都 阿帕契將全數部署北部 - Yahoo奇摩新聞: "〔自由時報記者羅添斌/台南報導〕陸軍今天將在台南歸仁基地進行AH-64E阿帕契直升機測試操演,陸軍司令部昨晚指出,我國是與美軍同步換裝此型新式攻擊直升機,將可大幅提升陸軍的航空部隊作戰能力,也可有效摧毀共軍的氣墊船、舟艇、直升機及戰甲車,對共軍可形成多重空間威脅。 我國向美採購三十架AH-64E阿帕契直升機中的首批六架,返台後已全數組裝完成,今天將在台南歸仁基地進行測試操演及地面展示,陸軍下月還將邀請總統主持交機典禮。這也是我國首度擁有重型攻擊直升機。 三十架AH-64E阿帕契直升機在明年全數交機後,陸軍將編成兩個阿帕契攻擊直升機營,規劃全數部署在台灣本島北部,以有效進行首都防衛,首個阿帕契營明年初即可正式編成。 軍方否認美軍「留一手」 陸軍司令部計畫處長吳天安表示,阿帕契直升機採購總價為新台幣五九三億餘元,全案內容包括後勤、人員訓練、營區設施整建等在內,至於單機的標準價格則約七億九千餘萬元。 對於外傳美軍對我國所派種子教官在飛行訓練上有「留一手」情形,如AH-64E的弧線翻轉等課程,美軍不願傳授,有賴陸軍自行摸索,吳天安表示並無此事,「因為要上什麼課程,是我方要求;上多少課,就要付多少費用」,這個很清楚,我方種子教官赴美國受訓課程,是以陸軍作戰環境需求,與美軍共同研商來制定的。 另相對於中國解放軍配備的「武直10」型攻擊直升機,陸軍官員信心十足表示,我國阿帕契攻擊直升機是AH-64系列中最新的一款,戰力及性能絕對比中國「武直10」來得強、來得好。 阿帕契戰力勝中國「武直10」 吳天安表示,AH-64E的武器攜帶量、精準度、穿甲能力、整體打擊能力等,均較「武直10」更好。 中國在去年的珠海航展中,公開武直10與武直19兩款新型攻擊直升機。武直10機首下方配備機砲,並可掛載火箭彈與最多達八枚的反戰車飛彈,也可視任務掛載短程空對空飛彈。中國曾號稱武直10是由中國自行設計,但後來被踢爆是中國委託俄羅斯的設計局所研發出來的,再由中國自行改良生產。"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