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3)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897)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1)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4)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1)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2)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1)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3年11月2日 星期六

皮皺電線瞬間爆 桃園小鴨多舛 - Yahoo奇摩新聞

皮皺電線瞬間爆 桃園小鴨多舛 - Yahoo奇摩新聞: "(中央社記者卞金峰桃園縣1日電)黃色小鴨游新屋,盼展現不同田野風情,但從充氣一波三折,又有五線譜、皮皺老醜等批評,如今因地震而變鴨皮,命運多舛。 工作人員從10月23日及24日兩天凌晨開始就準備進行黃色小鴨充氣,但因天候不佳及陣風太強,影響充氣。而守候媒體忍著強風更是冷得吱吱叫,黃色小鴨還沒開始展出,就讓一堆人吃足苦頭。 黃色小鴨24日上午完成充氣,26日正式亮相。原訂從10月26日至11月10日,在桃園縣新屋鄉展現不一樣的鄉村田野風情,但因新屋連日強風,「黃色小鴨」卻是命運多舛。由於新屋當地靠海邊,強風吹襲,這個季節吹東北季風,當地很多泥土沙子被吹起,以致黃色小鴨一度被笑稱「皮皺」,是隻「老鴨」! 隨後,又因為陂塘地型文化的關係,黃色小鴨前有電線桿及多條電線,黃色小鴨還被笑稱小鴨臉上「三條線」,臉前有「五線譜」,甚至有農民反映,展出小鴨的後湖塘區還有魚兒大量死亡,附近攤商亂搶客,還有人賣活體小鴨等,負面消息不斷。 不過,即使如此,小鴨從展出開始,就每天都吸引逾10萬人次前來觀賞,就連平常上班日也有13萬至15萬人次前來黃色小鴨區朝聖,相當具有魅力。 之後,由於媒體網友及民眾反映黃色小鴨前的電線真得很醜,桃園縣府於29日拆五線譜,還小鴨萌臉。黃色小鴨前方多條電線被笑稱五線譜,但小鴨頭上三條高壓電線為新屋鄉基本配電設備,是主要供應當地居民生活用電的輸送管道,不會影響民眾取景畫面,因此予以保留,然而小鴨臉部前電線,為接地與路燈線路、有線電纜、電信運輸電線,經電信與電力公司主動配合下,工程單位於29日將小鴨臉前方電線拆除。 不料平安無事且天天快樂供賞的黃色小鴨竟成地震最大受災戶,昨晚新屋地區跳電,今天充氣時,小鴨因遭陣風吹襲,瞬間底部氣爆,僅剩鴨皮在水面上,桃園縣府不得已今天暫停展出。 工作人員說,今天凌晨跳電,影響小鴨展區電力供應,上午在充氣過程中,因現場陣風瞬間增強,平均達7至8級風(陣風9級)突然來襲,造成整個小鴨鴨體受損。 工作人員表示,桃園黃色小鴨高度與大小都與高雄小鴨相同,都是高18公尺、長25公尺、寬15公尺的身型尺寸,不同的是為了適應新屋沿海強風,桃園特別讓小鴨穿上加厚的PVC夾網布料抵禦強風,並加重直徑15公尺的浮台底座,打造屬於桃園的硬頸黃色小鴨,來抵禦新屋沿海強烈的東北季風。 由於沒有備用小鴨,除了緊急協商高雄市府商借高雄黃色小鴨外,桃園縣府文化局也試圖在新屋附近受風面較小的陂塘,研究是否黃色小鴨可以繼續展出的可能。"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