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3年11月6日 星期三

老天若賞臉 桃園小鴨可能週末見客 - Yahoo奇摩新聞

老天若賞臉 桃園小鴨可能週末見客 - Yahoo奇摩新聞: "〔自由時報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桃園小鴨的展期只到本月十日,面對死忠鴨迷的聲聲呼喚,桃園縣政府和地景藝術節策展單位依據氣象局資料,研判這波東北季風持續至週末,週三至週五將不會進行充氣展示,待週末風力稍減達理想充氣環境,若氣候條件許可,不排除閉幕之前讓小鴨重返陂塘。 小鴨這三天一直等待下水時機,無奈新屋鄉後湖塘一直颳起強勁的東北季風,讓小鴨遲遲無法下水。縣府估算昨天小鴨區仍湧入一萬三千人次,只是大家看不到萌鴨,敗興而歸。 毗鄰後湖塘的東明國小學童,一早帶著小鴨祈願卡片來替小鴨打氣,喊著祝福「早日康復」、「小鴨加油」口號為小鴨集氣,希望小鴨快點好起來,快快回新屋上班。 小鴨何時能下水?氣象達人彭啟明博士昨晚表示,今天開始桃園沿海風力會稍微減弱,達到平均風力三至四級,但週四與週五因另一波高壓南下,使得東北季風增強,平均風力達到四至五級,仍不適合讓小鴨下水,適合下水時間可能為週五下午開始,一直到週六與週日,風勢回穩,平均風力達一至二級,但仍要依據當時現場氣象監測做為參考,才能讓小鴨進行充氣下水作業。 桃園縣文化局副局長田瑋表示,已和小鴨原創作者霍夫曼通過電話,霍夫曼表示黃色小鴨應悠遊在平和的水面,不希望硬充氣下水展示,對於這幾天看不到小鴨,他希望台灣的民眾能諒解。 霍夫曼也期待桃園他日能夠選一個適合的季節、適合的環境,再次展示他的小鴨作品,縣府也考量在此次地景藝術節結束後,進一步與霍夫曼磋商,讓小鴨再度蒞臨桃園陂塘展出。"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