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3年12月26日 星期四

愈洗愈髒冒胸毛 小鴨糗變龐德鴨 - Yahoo奇摩新聞

愈洗愈髒冒胸毛 小鴨糗變龐德鴨 - Yahoo奇摩新聞: "黃色小鴨到基隆港展出後,被灰塵汙垢燻得「黑鴨鴨」,昨天主辦單位委由台船及清潔公司執行全球第一次黃小鴨洗澡溼背秀,但強力水柱加上軟刷伺候,汙垢仍不為所動,黑黑髒髒的痕跡甚至更加擴散,有網友還笑說小鴨長胸毛變身「龐德鴨」,「再繼續黑下去,就要變薑母鴨了。」 黃色小鴨在基隆開展才2天身上就卡「仙」,主辦單位取得霍夫曼同意之後,昨日進行黃色小鴨洗澎澎大作戰。這場小鴨洗澡溼背秀也吸引許多鴨迷圍觀。 油垢卡縫線弄不掉 環保公司利用強力水柱加上接長的軟毛刷來對付頑垢,沒想到根本清不掉,努力半小時後,全球第1次小鴨洗澡溼背秀宣告失敗,小鴨還愈洗愈髒,眼睛周圍像是剛哭過留下的淚痕,胸前一團黑汙更被戲稱為「胸毛」。 主辦單位表示,由於小鴨太高,清洗不易,郵輪造成的油垢,還有空氣中的懸浮微粒卡在縫線中,只用清水跟刷子,根本沒辦法把髒東西從小鴨身上清除。 清潔劑怕鴨皮過敏 環保公司與主辦單位積極研商B計畫,有人提議洩氣刷洗或以中性的清潔劑幫忙清洗,但是對於洩氣提案,發起人黃景泰第1個跳出來反對;至於利用清潔劑,考慮到鴨皮是塑膠製成,深怕會讓鴨皮受損或造成環境汙染。 若霍夫曼同意使用清潔劑,環保公司會先請小鴨製造公司做測試,看看清潔劑會否讓鴨皮「過敏」,再決定下一步該怎麼做。 空汙矛頭對準電廠 對於讓黃小鴨灰頭土臉的空氣汙染到底從哪來,眾說紛紜,有媒體將矛頭指向協和及深澳發電廠,對此,深澳發電廠喊冤說,深澳電廠4年前就除役了,何來空氣汙染?協和公關經理陳銳郎則說,「電廠排放廢氣都有環保局24小時監控,1張罰單要幾十萬,電廠不會拿環境亂開玩笑!」陳經理說,電廠在小鴨東南方,要說是東北季風把懸浮微粒吹到小鴨身上,實在牽強。 百福國中地理老師邱佳馨認為,小鴨會變髒,主要是因為海洋廣場是基隆車流量很多的地方,汽車排放廢氣加上郵輪廢氣,使得懸浮微粒增加,油垢、水垢也是原因之一。"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