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4年1月1日 星期三

擔心無法安然歸還 高雄鴨皮薄身弱 基隆不借了 - Yahoo奇摩新聞

擔心無法安然歸還 高雄鴨皮薄身弱 基隆不借了 - Yahoo奇摩新聞: "黃色小鴨昨日爆頭身亡後,基隆市原本要向高雄借代班鴨應急,卻在陳菊市長答應後改口婉拒而引發聯想。據了解,策展單位最後決定不借的關鍵在於基隆小鴨無法在一周內修復,又擔心向高雄借來的小鴨無法安然歸還,只好改借越南鴨。 高雄市新聞局長賴瑞隆對此表示,哪有向人家借錢後,隨即又說因考慮還不起,不借了,讓市府感到很詫異。 黃色小鴨昨天中午發生爆頭意外後,所屬的製造商大氣層公司就與黃景泰、策展公司緊急開會,研討如何在最快時間內再讓黃色小鴨復出,並決定致電高雄市長陳菊,表達請高雄小鴨「代班」的想法。 下午3點,高雄市府發出聲明,同意出借小鴨給基隆,但希望策展單位能「愛惜小鴨、讓牠平安返回高雄」。黃景泰指出,考量高雄小鴨之前已頻繁使用,若移往基隆展出恐怕會傷害高雄小鴨,所以才決定婉拒高雄市府的好意,並找「越南小鴨」來代班。 大氣層公司工作人員表示,基隆小鴨遺體昨天下午拖回台船檢查,發現它「死狀悽慘」,根本無法在1個星期內修復完成,若貿然修復「趕鴨子上架」,恐怕會有「2次破」的危機。 此外,高雄市府希望出借的小鴨能盡快歸還,「平安返回高雄」,但高雄小鴨當初製作時比較單薄,恐無法抵擋基隆強勁的東北季風,萬一高雄小鴨在基隆也落難,基隆策展單位恐怕很難向高雄交代。"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