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4年1月2日 星期四

縫合急救 黃小鴨重生有望 - Yahoo奇摩新聞

縫合急救 黃小鴨重生有望 - Yahoo奇摩新聞: "〔自由時報記者李雅雯/基隆報導〕基隆市黃色小鴨在前天中午破裂,只剩鴨皮後,經過一整天的搶修,在昨天下午修復完畢。活動發起人基隆市議會議長黃景泰表示,預計本週六將循開幕式的流程,讓黃色小鴨再度游回基隆港。 黃景泰在與製作黃色小鴨的大氣層公司討論後,推測造成黃色小鴨忽然爆裂的原因是由於當天氣溫回暖,氣壓變化太大,導致鴨體內壓力過大,因而發生爆破現象。 外界質疑是否因為清洗小鴨髒污時,使用的清潔劑讓接縫的強度受損?黃景泰強調,所有的清洗過程與使用工具都有獲得原作者霍夫曼的同意。至於清潔劑是否有對黃色小鴨造成傷害,大氣層公司已在實驗測試中。 體內裝風機 對付溫差 黃景泰說,破裂處在黃色小鴨的右眼到後端屁股,長約八公尺,大氣層公司的工作人員已加強破裂部分的縫補,屆時游回基隆港時也將在鴨體內加裝一台抽風機,在由冷變熱的氣溫劇烈改變時開啟,加強氣流循環以確保黃色小鴨的安全。 黃景泰強調,基於安全考量,仍會再衡量究竟是由原定至東南亞國家展出的小鴨代班,還是讓黃色小鴨游回基隆港,這部分尚待決議。他說,黃色小鴨的展期照常於二月八日閉幕,不會因為這幾天暫停展出而延長時間。"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