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3)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897)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1)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4)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1)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2)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1)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4年2月20日 星期四

荒廢25年 深澳支線八斗子站可望復駛 - Yahoo奇摩新聞

荒廢25年 深澳支線八斗子站可望復駛 - Yahoo奇摩新聞: "〔自由時報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台鐵深澳支線復駛,最近列車停靠在廢棄的八斗子站,被眼尖的鐵道迷發現,勾起諸多美麗回憶,爭取廢棄二十五年的八斗子站復駛,重現最美麗臨海支線。 經費需九千萬 最快明年復駛 立委謝國樑昨邀台鐵人員勘查,八斗子站重新設站,如果經費到位,一年左右可以整建完成,順利的話,最快明年復駛。 台鐵深澳支線在六○年代時,從瑞芳站經八斗子到深澳,並延伸到水湳洞,依山傍海,被稱為最美麗的鐵路支線。 濱海公路開通後,鐵路運輸式微,一九八九年停辦客運,僅僅運煤到深澳發電廠,二○○七年深澳電廠拆除改建,深澳支線的貨運也停開,直到今年初因應海科館開館,深澳支線復駛至海科館站。 由於台鐵觀光列車在海科館站怠速候客,柴油列車轟轟的噪音聲和廢氣,引起周邊居民抗議,觀光列車被「趕」到荒廢二十五年的八斗子站怠速,這美麗的錯誤,被眼尖鐵道迷發現,在網路上引起熱烈討論,希望八斗子站復駛。 立委謝國樑昨天與台鐵工務處副處長陳仲俊、運務處運轉科長張鎮濟等相關人員,勘查八斗子站復駛。 謝國樑指出,今年夏天台鐵平溪支線與深澳支線將合併行駛,是唯一看山看海觀光熱點,也可以大幅提升海科館參觀人潮,臨海線的八斗子站復駛有賣點。 而且這段鐵軌現況就可以行駛列車,只要整修號誌、電機設備,興建擋土設施防落石,讓旅客安全上下月台。 台鐵工務處副處長陳仲俊等人指出,台鐵內部初估八斗子站復駛約須九千萬元,如果經費到位,一年左右就可整建完成。 謝國樑說,將積極協調籌措經費,讓八斗子站以最自然樣貌復駛。"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