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3)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897)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1)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4)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1)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2)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1)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4年2月20日 星期四

台鐵深澳支線復駛 立委爭取正式規劃延伸 - Yahoo奇摩新聞

台鐵深澳支線復駛 立委爭取正式規劃延伸 - Yahoo奇摩新聞: "立委謝國樑關心台鐵深澳支線延伸至舊八斗子站,昨(十九)日上午邀集鐵路局相關人員前往舊八斗子站現場會堪,立委謝國樑要求台鐵盡速進行深澳支線延伸至舊八斗子站的相關規劃,對此台鐵也抱持樂觀其成的態度,表達願意重新評估規劃,若順利則最快將可於明年復駛營運。 謝國樑指出,台鐵深澳線在他極力爭取之下,終於在今年一月初復駛至海科館站,但因柴油列車停靠在海科館站怠速候客,引起周邊居民抗議廢氣與噪音影響生活品質,而被趕到荒廢已久的舊八斗子站,這個美麗的錯誤,意外重現全國最美麗支線的光景,也讓網路上許多民眾熱烈討論深澳支線八斗子站復駛的可能。其實,在深澳支線復駛前會勘當時,他就提出延伸至八斗子站的建議。 謝國樑進一步指出,今年七月左右,台鐵平溪支線將與深澳支線串聯,屆時將形成全台唯一的山海支線觀光熱點,同時也可大幅提高海科館來館人潮,實有爭取復駛營運的誘因及賣點。而台鐵內部曾針對復駛營運進行規劃,粗估約需經費九千萬左右;他將積極協調相關經費籌措,希望朝向以保留八斗子站最自然的原汁原味作為復駛營運的規劃方向。 謝國樑表示,這段鐵軌現況已可供列車行駛,未來將針對號誌、電機等行車營運設備進行規劃設置,以及邊坡擋土牆施做,且有讓旅客安全上下月台,並且能帶來很大的觀光效益。對此台鐵表達願意重新評估規劃,若順利最快舊八斗子站將可於明年復駛營運。"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