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4年2月21日 星期五

經典欄杆紅轉綠 多良車站變調 - Yahoo奇摩新聞

經典欄杆紅轉綠 多良車站變調 - Yahoo奇摩新聞: "有台鐵最美小站之稱的台東多良車站,雖然早已廢站,但因海景視野遼闊,加上緊臨山區,共構成壯麗景致已成南台東重要遊憩景點,台鐵日前進行欄杆整修,竟然將原本鮮紅欄杆改漆成綠色塗裝,讓許多遊客感慨「最美的小站變調,景觀不再動人!」 多良車站在太麻里鄉,8年前因旅客人數少裁撤,車站位在山坡一側、2隧道中間,以高架設計,俯瞰太平洋美景一覽無遺,因此即使已撤站,遊客仍不遠千里而來,拍攝小站山海壯麗景致,最美的小站封號也不脛而走。 由於熱愛拍攝多良火車站的民眾湧入,甚至逕自爬上月台攝影,讓火車經過時險象環生,台鐵原本僅靠一座鐵門封鎖遊客,後來改成全面以鐵網區隔,並打除連接月台的階梯,但去年底火車仍差點撞上拍攝民眾,所幸列車緊急煞車才未釀意外。 今年春節期間,多良站就吸引逾萬遊客參觀,近來因台鐵將原本鮮紅月台欄杆改成綠色塗裝,照片經民眾在網路分享,許多網友驚呼「最美的小站變調」、「氣氛整個就不對!」 有網友表示,多良的紅色欄杆之所以經典,就是因為在藍色大海及綠色山嶺之間,紅色特別顯眼突出,即使在南迴公路開車也能看到山坡上的車站;變成綠色以後雖與環境融合,但車站不再亮眼突出,「怎麼看就是奇怪!」甚至有網友認為,「最美小站可能要易主了!」 「實在很醜!」在多良火車站旁販售原民美食的攤商表示,火車站欄杆漆上綠色油漆後,每天都有遊客反映火車站變醜、沒有那麼美了!普遍都希望能改回原來的紅色外觀。 台鐵台東工務段指出,台鐵正規畫環島之星要停靠多良站,讓遊客可走上月台欣賞海景,多良因廢站鐵欄杆銹蝕嚴重進行整修、增加圍籬,將欄杆與圍籬漆成同色才改變塗裝。台鐵表示,確實有許多民眾反映希望改回紅欄杆,但目前未有改變塗裝計畫。"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