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3)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897)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1)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4)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1)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2)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1)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4年2月22日 星期六

最美小站變「調」!紅欄杆變色 遊客臉綠 - Yahoo奇摩新聞

最美小站變「調」!紅欄杆變色 遊客臉綠 - Yahoo奇摩新聞: "被稱為最美火車站的台東多良站,最近被人發現變得怪怪的,甚至有人說變醜了,原來月台兩旁的紅色欄關,最近修繕時居然被塗成綠色,另外台南市知名的良皇宮,最近也被學者批評破壞文物,因為龍柱用化學顏料塗成彩色,還有黑面神像也被換成粉面。 古樸的月台紅色欄杆,再搭配遠處的海天一色,被稱為台鐵最美小站的台東多良車站,現在紅欄杆居然變成了綠欄杆,讓遊客怎看怎麼奇怪。遊客:「非常難看,要綠又不綠的,然後跟我們的海洋色又很不搭。」 原來台鐵日前維修時,將生鏽的欄杆從新塗裝,為了配合一旁的圍網,居然塗成綠色,連每天看的攤販都說很不習慣。多良站附近攤販:「過年的時候,經常有人說,我是來拍欄杆的,但是很失望。」 變色後讓遊客覺得變調的,還有台南市這間供奉保生大帝的良皇宮,300年的蟠龍石柱,從黑白變成彩色,黑面神明也成了粉面,被抨擊破壞文物。良皇宮發言人:「當初(內殿)龍柱就有彩繪了,不是說原本沒有我們現在上漆,絕對不是這樣。」 建築系教授姚伯勳:「新舊比較之下,神韻差很多的,你整修沒有動到它也沒移到它,其實是不需要畫顏色。」 其實10幾年前,台南的一級古蹟大天后宮,當時號稱國內創舉的鎮殿媽祖神像修復工程,就曾經把黑面媽祖,變成金面朱唇的模樣,雖然當時廟方強調,是按照媽祖底色來修復,不過仍引發爭議,因為這些車站跟廟宇,都跟民眾情感有強烈連結,沒有經過妥善溝通的結果,難免跟外界的想像有落差,也讓好事變成了壞事。"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