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4年3月12日 星期三

華航彩繪機「排灣族婚慶」起飛 - Yahoo奇摩新聞

華航彩繪機「排灣族婚慶」起飛 - Yahoo奇摩新聞: "排灣族的下聘隊伍,帶著羽毛、柴火、山豬、琉璃珠等各色禮物,搭乘華航客機綿延千里,希望與全球各文化結親。華航文創彩繪機系列第三波:台灣部落行旅彩繪機,與原住民族委員會合作,彩繪排灣族婚慶過程,昨天首航與台灣原住民同屬南島語族的紐西蘭。 華航去年六月開啟台灣文創彩繪機系列,已完成幾米繪本的「擁抱機」,以及與觀光局合作的「觀光機」。去年底,華航董事長孫洪祥決定與原民會合作,將今年第一架彩繪機主題設定為原住民文化,以排灣族藝術家撒古流•巴瓦瓦隆的巨幅畫作「婚慶」為藍本,呈現排灣族特有的婚禮文化。 撒古流的作品「婚慶」長六公尺,採用水彩與色鉛筆為媒材,由五幅畫作構成。機身右側是下聘的過程,左側是抬新娘、盪鞦韆的儀式。客艙內,華航也擺設原住民畫作,以及原住民圖騰的頭墊布,讓整架飛機從內到外都充滿台灣原民味。 原民會主委林江義指出,利用機身彩繪,讓原住民文化走向世界,更多國際友人看見台灣原住民,是歷史性的一刻。也希望透過「婚慶機」,吸引更多國際觀光客到台灣的原民部落旅遊。 副總統吳敦義昨天也參與彩繪機揭幕儀式,他希望藉由這架彩繪機,將台灣原住民的熱情、友誼、喜悅帶到世界各地,也將全世界各民族的友誼帶進台灣。 林江義說,台灣原住民所屬的南島語族,分布範圍占地表十分之一,人口超過兩億五千萬人。去年七月台灣與紐西蘭簽署經濟合作協定,首度將原住民議題列為專章;台灣與紐西蘭的原住民毛利人同屬南島語族,婚慶機首航紐西蘭別具意義。 孫洪祥說,婚慶機主飛紐澳航線,搭配東南亞、日本、香港等航班。這架彩繪機是空中巴士A三三○|三百機型,有卅個商務艙、兩百七十七個經濟艙座位。"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