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4年3月8日 星期六

台電台中電廠把運煤老火車頭 送給鐵道文化協會 - Yahoo奇摩新聞

台電台中電廠把運煤老火車頭 送給鐵道文化協會 - Yahoo奇摩新聞: "位於龍井區的台電公司台中發電廠於7日,為台灣經濟發展默默奉獻超過數十年的運煤火車頭舉辦「出嫁活動」;台電將運煤火車頭贈予中華民國鐵道文化協會,將送到高雄展出,找到好的歸宿,也讓台灣鐵道運煤的故事永遠流傳。 火車頭見證台灣鐵路運煤的全盛時期,即將贈送給中華民國鐵道文化協會,心裡當然不捨;但它們在台電已完成階段性任務,若能在高雄打狗鐵道故事館受到更好的照顧,台電人也都滿心祝福。台中發電廠雖然捐了一台機車頭,但還留下一台在電廠供台電人懷念,也歡迎鄉親及鐵道迷有空到台中發電廠走走,和台電人一起重溫鐵道運煤的溫馨回憶,台中發電廠也竭誠歡迎各界人士及團體,參觀在旁邊的接待中心,裏面有豐碩的展示品,及導覽公園化的電廠,一窺世界最大的燃煤火力發電廠,既美麗又環保的一面。 台電將贈送給鐵道文化協會的L03火車頭及安置於台中發電廠的L07火車頭原來都是在電廠內進行調度用的運煤機車頭。L03火車頭由西德SCHOMA公司生產製造,於民國75年購置。L07火車頭則是由台灣北晟重機廠股份有限公司製造,於民國70年購置。兩者都屬六缸水冷式柴油引擎,服役至今已超過28年。本公司早期的深澳、林口發電廠所用之煤皆委託鐵路局運輸,交由鐵路局運輸前,舉凡運煤貨車之裝煤及本公司內部線道之調度皆由專屬之機車頭完成。 活動在上午9時30分於台中發電廠接待中心由鄭廠長主持「L03火車頭出嫁暨L07火車頭揭幕典禮」儀式,出嫁的L03火車頭裝扮得美侖美渙,在浪漫的會場布置及感性的音樂中,以吃湯圓、擲扇子、潑水等遵古禮儀式,完成終身大事。 活動邀請龍井區陳區長、林議長服務處、龍井區各里長、龍井區各國中、國小校長、地方仕紳及本廠員工均與會記錄歷史上的一刻。"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