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3)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897)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1)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4)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1)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2)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1)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4年6月27日 星期五

苦等40年 台北、台東一日生活圈 - Yahoo奇摩新聞

苦等40年 台北、台東一日生活圈 - Yahoo奇摩新聞: "花東鐵路電氣化明天通車,未來台北至台東間行車時間縮短為三時卅分,台東人苦等近四十年的「台東、台北一日生活圈」終於成形。 花東鐵路電氣化後,台鐵為花東引進的全新傾斜式列車普悠瑪將開進台東,台北、台東單程只要三個半小時,總統馬英九明天將到台東主持普悠瑪通車典禮。 台東到台北過去柴油車自強號需時近六小時,現在節省近半時間;台東市民余煥佾說,不論是到台北洽公、旅遊,一天就能往返,實在太方便了,「等這天,真的等很久了,這是台東人共同心聲。」 過去台東到台北,自強號列車最快四個半小時,但一天只有兩班,車票非常難買,最慢的自強號約六個小時,許多台東民眾因無力負擔高昂的飛機票到台北轉診看病,只能無奈搭火車,來回就要十二個小時。 曾陪罹癌外公到台北看病的邱小姐說,看著阿公如此舟車勞頓,心很痛,常擔心阿公不堪長途奔波勞累,就在坐火車的途中「走」了,會忍不住伸手探阿公鼻息。從台北嫁到台東的婦人小珊說,過去因交通不便,以往只有三節才帶小孩回娘家,「現在可以隨時回娘家了。」 興奮的不僅是台東人,包括南花蓮的玉里及鄰近鄉鎮,也都歡喜期待明天的來臨。過去東部鐵路電氣化只到花蓮市,花蓮市民早已享受太魯閣號兩小時就抵台北的便利,但玉里人還是得多花一個多小時到花蓮市轉搭太魯閣號,明天起玉里人兩個多小時就能到台北。 花蓮運務段長張建曆說,東線鐵路電氣化後供票會充足,台北到台東只三個半小時,對台北人來說,台東不再是遙遠地方,會吸引更多遊客,南花蓮的玉里、瑞穗、富里,可望成為下一波觀光亮點。 台鐵台東站長賴震東表示,配合普悠瑪通車,下月十六日起,台鐵將全面大改點,停駛復興號,但花東鐵路傳統柴油及推拉式自強號保持每天往返台東、台北各四個班次,另新增往返台北、台東的普悠瑪號傾斜列車周一至周四各六個班次,周五至周日再加開普悠瑪號往返台北、台東各三個班次,「保證台東、台北成為一日生活圈。」"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