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3)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897)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1)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4)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1)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2)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1)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4年7月9日 星期三

軍武》濟陽艦性能提升 逐步換裝天劍二型防空飛彈 | NOWnews 今日新聞

軍武》濟陽艦性能提升 逐步換裝天劍二型防空飛彈 | NOWnews 今日新聞: "媒體報導,為了提升海軍濟陽級巡防艦防空能力,中科院於6月初在淮陽軍艦(舷號937)上完成國人自行研發的艦載天劍二型防空飛彈系統安裝,未來一年將進行各種作戰評測。一旦順利通過測試,海軍規劃逐步汰換現有濟陽級軍艦上的武進三型防空系統,並將替換康定級(法國拉法葉級)巡防艦上的海欉樹飛彈。 海軍今(2014)年1月初邀請媒體參訪海軍司令部時,海軍向媒體簡報「15年兵力重建願景」時指出,將對濟陽級與康定級軍艦進行性能提升。根據「風傳媒」報導,代號「定海專案」的濟陽級巡防艦性能提升案,中科院於6月初在淮陽軍艦上完成國人自行研發的艦載天劍二型防空飛彈系統安裝,未來一年將進行各種作戰評測。 軍方人士指出,艦載天劍二型型防空飛彈系統整合中科院「鋒眼專案」研發成功的3D雷達,與改良原是空軍經國號(IDF)戰機上搭載的天劍二型中程空對空飛彈所組成,這套系統在中科院經過陸上測試成功後,海軍冠以代號「定海計劃」,先安裝在濟陽級巡防艦上,以進行海上作戰測評。 報導指出,中科院在6月初在淮陽軍艦上原以美製標準一型(SM-1)防空飛彈發展的武進三號防空系統,換成艦載天劍二型防空飛彈系統。由於飛彈發射箱並未更換,因此很難從外觀識別是否為性能提升後的防空飛彈系統,必須仔細觀看直升機庫上的3D雷達等電子系統才能辨別。 一旦順利通過測試,海軍規劃逐步汰換現有濟陽級軍艦上的防空系統,並將替換康定級巡防艦上的海欉樹飛彈。 1990年代初期,海軍向美國租借8艘諾克斯級(Knox)巡防艦,返國後經過後續改良稱為濟陽級。由於諾克斯級是以專業反潛艦為設計導向的艦艇,因此防空武力相對薄弱,僅有一門Mk-42 127公厘艦砲與方陣近迫防禦系統。 在武進三型陽字級軍艦除役後,海軍將武三系統及標準一型飛彈重新安裝到其中7艘濟陽級巡防艦上,以彌補防空能力之不足。 儘管濟陽級仍是現今海軍內唯一同時配備大型低頻聲納及拖曳聲納陣列之艦種,但是濟陽級軍艦為美軍1970年代初期服役之軍艦,經過40多年服役,不可避免遇上老化問題,尤其是高壓蒸氣鍋爐的妥善率欠佳問題,因此海軍打算向美國採購4艘二手的派里級巡防艦汰換部分濟陽級軍艦。 天劍二型防空飛彈,採雷達導引最大射程100公里、有效射程60公里,最大飛行速度4馬赫。"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