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3)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897)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1)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4)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1)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2)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1)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4年7月25日 星期五

苗栗火車站難停車 台鐵用地卻閒置挨批 - Yahoo奇摩新聞

苗栗火車站難停車 台鐵用地卻閒置挨批 - Yahoo奇摩新聞: "〔自由時報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我們不要罰單,請給我停車空間」,苗栗火車站後站機車停車空間不足,有機車違規停車被檢舉,警方七月已開出超過一百五十張罰單,民眾質疑鐵路局在後站一塊土地閒置九個月不用,卻不開放做為停車場,造成後站停車亂象,怒嗆鐵路局不知民間疾苦。苗栗火車站回應,該土地屬廣場用地廣場用地,不能做為停車使用,是否開放停車,須由上級決定。 苗栗站:用地變更須上級決定 縣府工務處則指出,縣長劉政鴻一個月前在道安會報居中協調,希望台鐵能將該廣場用地做為停車使用,但一直未獲台鐵回應。 機車族不滿指出,苗栗火車站跨站工程從去年十月二十五日啟用,一進後站左側的空地閒置迄今,既然是公有土地,為何不開放停車,造成後站停車亂象,台鐵不知民間疾苦;苗栗火車站表示,該土地是台鐵的廣場用地,除非變更為停車場用地,且權限在台鐵局,一切須由上級決定。 苗栗火車站指出,後站約有二百個免費機車停車位,是提供旅客臨時停車買車票或接送親友,非長期使用,但卻有民眾一停一整天,甚至一週,才會造成停車亂象。 有民眾還在網上搜尋到,台鐵苗栗火車站後站廣場用地,之前還有組合屋,批評台鐵說一套、做一套。苗栗火車站回應說,當初是因應施工需要,才設組合屋堆材料等,完工後,就已拆除。 苗栗市公所則指出,公所在苗栗火車站北側有一塊佔地一千零九十五坪的廣場用地,已透過都市計畫程序呈報縣府變更為停車場用地,惟變更尚須一些時程,若變更通過,將暫時提供民眾免費停車。"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