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4年7月29日 星期二

峨眉湖畔細茅埔吊橋完工 遊客讚嘆 - Yahoo奇摩新聞

峨眉湖畔細茅埔吊橋完工 遊客讚嘆 - Yahoo奇摩新聞: "〔自由時報記者蔡孟尚/峨眉報導〕新竹縣峨眉湖畔僅存的細茅埔吊橋,去年底因施工改建暫停開放,讓不少慕名前往的遊客相當失望,如今這座吊橋已經完工,微呈拱形的橋身連接對岸天恩彌勒佛院,這幾天有幸先睹為快的遊客驚呼:「好美,好莊嚴!」 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獅山工作站表示,峨眉湖畔早年原本有多達十座的吊橋,但最後只剩這座有五十七年歷史的細茅埔吊橋,由於橋身鋼索年久腐蝕、橋板也有多處破損,因此在去年底封橋改建,原訂今年八月底完工,但因多個颱風來襲影響施工,延到前幾天才完工。 「這座吊橋橋面看起來直通對面的天恩彌勒佛院,感覺好像宗教聖地。」這幾天參觀峨眉湖的遊客,意外發現已經整修好的細茅埔吊橋,不但拍照留念,還走過微拱形的橋面到對岸的天恩彌勒佛院參觀。 還在吊橋岸邊整理橋頭空地的施工人員說,吊橋整修工程除保留兩岸的橋塔外,全長一百一十六公尺的橋身和鋼纜都換新,鋼纜和橋欄繩索部分都用紅色、橋板部分則保留原木顏色,簡單配色讓煥然一新的整座橋有古樸質感。 改建完成的細茅埔吊橋,最多可同時讓五十人登橋,但禁止汽、機車通行。"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