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4年7月6日 星期日

美同意售新裝備 黑鷹可夜搜 - Yahoo奇摩新聞

美同意售新裝備 黑鷹可夜搜 - Yahoo奇摩新聞: "〔自由時報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我國向美採購六十架黑鷹直升機,其中十五架將轉移給內政部空勤總隊使用,內政部高層官員昨透露,經過三年的交涉及爭取後,美方終於同意供售最新型的「前置紅外線顯像儀FLIR」,這項裝備將配備在空勤總隊黑鷹直升機上使用,性能比空軍現役海鷗直升機使用的系統更加精密先進,將可大幅提升空勤總隊夜間及海上救援能力。 官員指出,這項裝備屬於最新型,由於是敏感裝備的管制品,我方在爭取美方同意輸出的過程中也花了三年的時間,從民國一百年就提出這項需求,歷經美國在台協會(AIT)的審查,再送到美國安援指揮部二次審查,終於在今年四月底獲得美軍太平洋司令部的同意。 第三代顯像儀 一具1.1億 他強調,由於新式裝備價格高昂,一具就高達一億一千餘萬元,因此我國只計畫採購六具,裝備在十五架黑鷹直升機中的六架上,這六架黑鷹直升機未來將分別配屬在台灣北部及南部基地。 空勤總隊總隊長董劍城昨晚證實說,已收到美方同意供售的正式通知,我方採購的「前置紅外線顯像儀FLIR」屬於最新的第三代,性能比空軍海鷗直升機使用的第二代還要好,主要用於海上及夜間搜救使用。 他說,第三代的「前置紅外線顯像儀FLIR」,可以在環境溫度與被搜救人員體溫相差僅兩度的狀況下,機上顯像儀就可以產生顯像,不致因為海上波浪而干擾,這對在廣闊海域上搜救人員,具有相當大的幫助。 空勤總隊目前使用的各種機型直升機,都不具有夜間救援力,因此在遇到夜間或海上援救任務時,大多交由空軍海鷗直升機執行,也讓空勤總隊被譏為「夜盲」部隊。 機身塗裝 墨綠改為紅白 我國陸軍向美國採購六十架黑鷹直升機,其中十五架將交由空勤總隊使用,陸軍將在今年年底接收第一批十架(軍用);空勤總隊配合軍方接機時程,自一○四年起至一○八年,各接收四、二、三、三、三架。 為配合由軍事用途改為救災用途,黑鷹直升機外表塗裝也將由軍墨綠色,改為空勤總隊以紅色為主體的紅白兩色塗裝。十五架直升機更改塗裝所需的費用約七千多萬元。官員說,機身塗裝為明亮色彩,可讓受困待援人員易於辨識救難直升機及引導救援。"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