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4年8月25日 星期一

高鐵老皮說再見!民眾搶搭 拍照留念 - Yahoo奇摩新聞

高鐵老皮說再見!民眾搶搭 拍照留念 - Yahoo奇摩新聞: "高鐵公司去年推出彩繪「卡通列車」,深受小朋友和鐵道迷喜愛,連帶拉高列車乘載率,和普通的高鐵列車相比,多了「卡通」加持,載客率增加百分之二到三,就連列車商品販售,像是熱咖啡,因為紙杯印上老皮或是阿寶的圖樣,也能多賣2到3成,因為合約即將結束,卡通列車9月9日,發出末班車後,就要脫下卡通外衣,有不少民眾趕著朝聖,甚至有人專程來,就是要來搭卡通列車。 高鐵卡通列車,車頭是黃澄澄的老皮,不只外觀塗裝,車廂內也能看到卡通明星,不分大人小孩,光用看的,都能勾起童趣。民眾:「來搭卡通列車,我們就搭到板橋而已。」記者:「特地來嗎?」民眾:「特地來,特地來搭的,其實這些卡通人物,都是小朋友喜歡的,運氣很好,剛好遇到這班車,因為它快沒有了嘛,能遇到真的還滿幸運的,滿開心的。」 民眾:「因為它9月9日就要結束了,對呀,所以就趕快呀,今天開始,我網站上看到,所以今天就來搭車。」 趕在末班車前「朝聖」,高鐵卡通列車去年7月21日首航,開出超過1400班,載客突破130萬人,其中小朋友佔了百分之2.5,9月9日末班車後,就要脫下卡通外衣,回歸成一般高鐵列車,靠彩繪塗裝加分,平均乘載率比起一般的列車增加百分之二到三,最高甚至成長到百分之十六。列車服勤員:「熱茶、熱咖啡,有需要嗎?」 服勤員推車販售飲料紙杯,因為印上老皮、阿寶,是卡通列車限定版,比起普通列車,能多賣出兩到三成。高鐵營業處資深品牌經理歐立偉:「很多乘客因為可愛的造型,都會想要來買,很多的車上的飲料跟商品,剛開始大概多三到五倍左右。」 還有Q版迴力車,卡通造型水限量販售,已經買不到,過去銷售速度,也比普通列車快上兩倍。 列車長:「這邊有一個幸福投遞箱,裡面有明信片,抽出來以後呀,這邊有卡通列車專用的戳章。」 第七節車廂走道,老皮郵筒從首航以來,免費寄出6千張明信片,9月9日前,再推出末班車限定版。民眾:「來蓋在這上面。」 卡通明星登上高鐵,可愛行銷,增加客源也賺進營收,儘管即將開出末班車,但高鐵公司不排除再推出新的彩繪列車。"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