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3)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897)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1)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4)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1)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2)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1)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4年9月18日 星期四

地景藝術節 11天花了五千萬 - Yahoo奇摩新聞

地景藝術節 11天花了五千萬 - Yahoo奇摩新聞: "〔自由時報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甫於週日結束的「桃園地景藝術節」,縣府文化局原本宣稱只花三七九○萬元,但昨天在縣議員沐平波追問下,縣府才坦承花了五一五三萬元;沐平波認為,十一天的展期就燒了五千多萬元實在浪費,霍夫曼的「月兔」在拆卸時竟然被火紋身,更是國際笑話。 今年的「桃園地景藝術節」是第二屆,總共耗資五一五三萬元,「月兔」等二十七項展品的展出費用就高達三七四○萬元,國內外團體表演費用是八三○萬元,另外還有場地整理費二九三萬元,接駁車費用二九○萬元,總計五一五三萬元。至於去年的第一屆,黃色小鴨在桃園展出十六天,總經費則是近六千萬元。 議員沐平波追問 縣府改口 在觀光效應部分,去年黃色小鴨共吸引二四五萬人,只是小鴨在展覽中意外連連,十六天當中,有五天呈現「癱平」狀態;「月兔」等展品共展出十一天,縣府宣稱有二四六萬人次參觀。另外,不少網友也質疑,「月兔」等部分展品是外國藝術家的創作,和桃園在地的「地景藝術節」有何關聯? 對此,縣長吳志揚表示,「桃園地景藝術節」不但吸引各地民眾共二四六萬人次參觀,更吸引CNN等國際媒體採訪,大幅增加桃園的知名度,附加價值絕對超過一億元,縣府沒有浪費。 被批浪費 縣長稱價值逾億 縣府文化局長張壯謀解釋說,來台展出的藝術家在國際上都赫赫有名,霍夫曼同一時間在全世界有三場展覽,他只選擇現身台灣,這次展出經費絕對是物超所值;文化局主任秘書張至敏說,當初是看到Discovery介紹四大華人藝術家,分別是中國張洹、徐冰及台灣的李真、楊識宏,除了楊識宏是平面創作外,其他三人作品都應邀參展,具有很高的藝術價值。"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