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3)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897)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1)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4)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1)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2)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1)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4年9月9日 星期二

員林鐵路高架化 預計11.2通車 - Yahoo奇摩新聞

員林鐵路高架化 預計11.2通車 - Yahoo奇摩新聞: "〔自由時報記者湯世名/員林報導〕施工期長達四年的彰化縣員林鎮鐵路高架化工程,已接近完工階段,嶄新的員林火車站大廳,足可媲美高鐵車站。站長張武宋說,員林鐵路高架化軌道全長三.九八公里,耗資近五十八億元,第一期工程進度已達百分之九十九.九,即將進入驗收階段,預計今年十一月二日將平面軌道系統切換到高架軌道後正式通車。 員林鐵路高架化工程施工四年來,由於車站主體工程都被圍籬及原有的舊站體給遮住,地方民眾及往來的旅客始終難以一探究竟,經站長張武宋引領本報記者進入車站大廳,終於揭開其神秘面紗。 新站媲美高鐵站 走進車站一樓,映入眼簾的是空間大到相當誇張的售票及車站大廳,以綠建築規劃設計,兼收自然採光、通風的效果,加上挑高的設計令人感到舒適,大廳中央地面還有一幅名為「迎向希望」的3D立體地畫,以樹林和火車為元素,令人驚豔。 一樓大廳除了有南、北兩側通往二樓的樓梯,還有兩座讓老弱婦孺乘坐到三樓第一月台和第二月台的電梯,南側二樓通往三樓的樓梯間則吊掛著一幅由窯燒玻璃與不鏽鋼製成的「時空綻」,結合了花朵與森林意象,讓旅客感到幸福平安。 登上三樓月台區,則是第一與第二這兩座嶄新的月台,先進的電子看板、寬廣的視野,提供完整的行車資訊,令人心曠神怡,一旁進行收尾階段工程的的工人說:「員林火車站的氣派、豪華,絲毫不輸給高鐵車站!」 站長張武宋表示,員鐵高架化計畫,工程分兩階段進行,第一階段是高架橋樑及員林車站主體工程,目前工程進度已達百分之九十九.九,預計今年十一月二日將平面軌道系統切換到高架軌後正式通車。 張武宋表示,第二階段工程,將緊接在通車後展開,包括有車站一樓周邊興建為大型廣場、拆除舊站體,高架橋樑下方作為商店街及停車場,以及消除北勢、靜修、惠來三處平交道及雙平、民生、南昌、惠明、溝皂五座地下道,預計明年底前完工。"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