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3)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897)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7)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1)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4)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1)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2)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1)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4年9月22日 星期一

新竹市三姓橋車站動土南香山大事該站將以綠建築呈現 | 中央社訊息平台

新竹市三姓橋車站動土南香山大事該站將以綠建築呈現 | 中央社訊息平台: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40107 14:04:21)台灣鐵路局三姓橋車站今天上午10時在該站設置地點進行動土儀式,由交通部次長兼鐵路局代局長范植谷、立委呂學樟、市長許明財、市議員鄭成光等人共同進行,范植谷次長表示,台鐵局與建三姓橋車站,主要在於該地區均衡發展及地方居民乘車之便,特別在此地區有元培科技大學、玄奘大學及中華大學,促使台鐵此站的建立。 台灣鐵路局三姓橋車站,位置在元培街,此車站將以綠建築呈現,採雨水蓄水回收。面積300坪,540個工作天,在明年6月完成。總工程費9500萬元。 三姓橋車站除結合地方資源創造城鄉新風貌,新車站的牆面外觀為米白色木構造,造型簡單大方,未來將是一觀光景點,新車站具有多元化功能並具有下列特色。 一、車站正面屋頂類似香山站市定古蹟入母式建築,採咖啡式斜面式屋頂及入口造型為懸山式雙水屋頂,外觀簡單大方並具有古蹟美感, 二、建築主題輕量化,採用自然的通風採光,塑造永續的意向。 三、興建二座月台、月台下方設置機車停車格,鼓勵民眾搭乘大眾運輸,減少空氣污染。 范次長表示,三姓橋車站完成後對南香山及元培科技大學、玄奘大學及中華大學學生行的便利,同時也將會帶動南香山的繁榮與發展。 市長許明財表示,三姓橋車站完成對南香山發展及便利指日可待,同時對許多莘莘學子將更為方便,感謝地方人士協助。 立委呂學樟表示,三姓橋車站建立要感謝范次長的大力協助,范次長也因而升官,同時也感謝地方政府的協助,才能順利動工。 元培副校長蔡世傑及專任董事蔡雅賢、主秘劉介仲及總務長王嘉民等均前往共襄盛舉。蔡雅賢表示,三姓橋車站動土完成後,確實對元培科大同學方便許多,同時一直未發展的南香山也將可發展,在附近的青青草原也將在鐵、公路便利下,青青草原的國際健康園區也將會有所進展。"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