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4年9月28日 星期日

高美燈塔開放 海線觀光新亮點 - Yahoo奇摩新聞

高美燈塔開放 海線觀光新亮點 - Yahoo奇摩新聞: "(中央社記者廖壬楷台中28日電)座落於高美濕地旁、已廢棄的高美燈塔,重新翻修為觀光景點,成為全台第10座開放參觀的燈塔,也為海線觀光增添一處亮點。 交通部航港局長祁文中指出,民國56年建造的高美燈塔,座落於高美濕地旁,周邊生態與景觀豐富,是國內唯一紅白橫紋相間顏色的燈塔。可遠眺台中港風力發電機組、高美海濱,欣賞自然濕地之美,與高美濕地連成一體,讓遊客多一處遊憩景點,更加活絡在地觀光。 祁文中說,為了讓民眾瞭解台灣燈塔之美,航港局於園區規劃燈塔圖片展示區,展出燈塔源起、台灣燈塔歷史、燈塔啟用年代表、燈塔位置圖及台灣35座燈塔圖片。民眾可悠閒漫步欣賞台灣燈塔之美,並增進對燈塔相關知識的瞭解。 台中市副市長蔡炳坤表示,藍帶海線地區是台中市重要的觀光資源,每一區皆蘊藏多元的人文生態及觀光元素。近日開放的鰲峰山觀景平台、高美濕地木棧道設施,更是清水區的新亮點,遊客可在此觀賞夕陽及海濱景色,親近濕地自然生態,感受與環境共存共容的生態旅遊方式。 台中市觀光旅遊局副局長陳育正說,遊客來到台中可以體驗海線一日遊,上午逛大甲鎮瀾宮、清水紫雲巖、港區藝術中心,傍晚至高美濕地、鰲峰山觀賞夕陽及夜景,晚間來梧棲觀光漁港吃新鮮海產。 此外,高美燈塔園區開放後將成為推廣海線景色的新亮點,未來透過觀光、美食、文化、生態等多個海線觀光意象,打造台中市海線藍帶新風貌,讓台中市的海線地區成為中台灣最明亮的藍色珍珠。"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