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3)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897)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1)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4)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1)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2)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1)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4年11月24日 星期一

台中國家歌劇院啟用 「怎麼這麼美!」 - Yahoo奇摩新聞

台中國家歌劇院啟用 「怎麼這麼美!」 - Yahoo奇摩新聞: "被國際媒體路透列名「世界九大新地標建築」的台中國家歌劇院,昨落成啟用;眾人一致驚艷,網友更是瘋傳歌劇院空拍影片,大嘆「台中怎麼這麼美!」 昨天啟用的台中國家歌劇院,首演大戲由台灣歌仔戲天團「明華園戲劇總團」,以俠義傳奇的「貓神」搶得頭采,會場二千多個位子全滿,三小時的演出,初體驗的觀眾一致認為「這是場聲光享受」。 開演前,明華園當家小生孫翠鳳巧扮財神,手捧著傳統掛軸,在鑼鼓絲竹聲中,掀開台中國家歌劇院的開台科儀,軸中飛舞楷書「美聲涵洞」,象徵跨時代的建築工藝,「戲樂舞美」是絃歌不輟的祝福。 在眾人驚艷聲中,由日籍建築師伊東豊雄設計的台中國家歌劇院建築現身。主建築由五十八面曲牆組成,所有結構找不到一處九十度的交叉處。 白天,在陽光照耀下,建築曲線宛如一個大酒壺;夜晚,劇院內燈光從孔洞射出,整座建築宛如鑽石,在黑暗裡閃耀。站在歌劇院廣場,噴水池水聲像此起彼落的掌聲,彷彿已置身在劇場。 昨天下午到晚間,前往空間體驗的市民不斷。市民廖家倩說,歌劇院一樓空間挑高近六、七層,人在建築物裡非常渺小,就像伊東說的「回到洞穴」。演出結束民眾仍爭相拍照:「孔洞好像閃耀寶石,好壯觀!」 邱姓老師說,音響效果非常震撼,坐在四樓右側包廂,但涵洞的空間設計,聲音耳邊環繞,沒有看不到的視角。工程師喻宣智也說,聲音效果很棒,和美國百老匯相較更寬敞舒適。 文化局長葉樹姍說,劇院的聲學設計很講究,座椅由伊東親自挑選,根據人體工學設計;大劇院內從觀眾席往上望,可看見甜甜圈狀的巨大圓弧物體,是音響反射板;上方有供技術人員穿梭的「貓道」。 「劇院是屬於市民的空間」,文化局表示歌劇院內部規畫有二○一四席大劇院、八百席中劇院、二百席小劇場;一樓有輕食空間,五樓有餐廳連結屋頂空中花園。 台中市長胡志強說,他一直希望台中有棟建築能成為台灣之光,台中國家歌劇院做到了。"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