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4年11月2日 星期日

員林鐵路高架化 平衡區域發展 - Yahoo奇摩新聞

員林鐵路高架化 平衡區域發展 - Yahoo奇摩新聞: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彰化縣2日電)彰化員林市區鐵路高架化計畫今天正式通車,預計可平衡車站前、後站區域發展不均現況,並且提升市容美觀及交通順暢度。 員林鐵路高架化上午9時在新員林火車站進行啟用典禮,副總統吳敦義、彰化縣長卓伯源、國民黨籍立委林滄敏、民進黨籍立委魏明谷、交通部常務次長范植谷、交通部鐵路改建工程局代理局長胡湘麟都到場見證員林鎮再創新發展的重要時刻。 吳副總統說,這個工程能夠順利完工,彰化縣政府和各單位通力合作,功不可沒。過去一些地方若要進行鐵路高架化或地下化,多少都會遇到不同意見,但是彰化縣能夠成功協調各方,順利完成台鐵員林車站高架化工程,展現縣長卓伯源及縣府團隊卓越的執政能力。 卓伯源致詞表示,員林鐵路高架化是鄉親們的期待,地方政府和中央政府齊心合力,終於完成這個重大使命。員林鎮過去發展受到鐵路阻隔,鐵路高架化完成之後,消除了許多交通瓶頸點,讓過去受阻隔的前、後站地區能夠重新串起,平衡發展。 范植谷說,員林鐵路高架化是交通部在中部地區第一個完成的鐵路立體化工程,而且還提早通車,這是城市進步的象徵,也是台鐵捷運化的重要里程碑,高架化均衡都市發展,也改善市容景觀。 員林鐵路高架化在民國95年計畫核定,今天進行平面切換到高架作業並通車,預計民國105年完成舊站及舊鐵路設施拆除、地下道填平、橋下排水及綠化等後續工程,總經費約新台幣58億元。 高架化範圍北起北勢路平交道北方約930公尺,南至員林大排北方約100公尺,全長約3.98公里,消除1處立體交叉路口、3處平交道、4處地下道、1處地下人車穿越箱涵。"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