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4年12月14日 星期日

無敵海景 南迴「最美遺落車站」 - Yahoo奇摩新聞

無敵海景 南迴「最美遺落車站」 - Yahoo奇摩新聞: "南迴鐵路通車廿四年來,有五個小站走入歷史,其中坐落在台東大武與瀧溪中間的「富山站」,是唯一從未營運就被廢掉的車站,不過,這座小車站卻和多良站一樣,擁有無敵海景,被鐵道迷封為「最美遺落車站」。 南迴鐵路從屏東枋寮一直到台東新站,有十九個大小車站,民國八十年通車後,包括多良站等五個小站停止營運,或改為號誌站,只有富山站是還沒開始就結束。 富山部落林姓村民表示,設富山站原本是要讓附近有富山、富中、富南、加津林及大竹本部落的村民便於搭車,大家都很高興以後不用到大武或瀧溪搭車,但不曉得什麼原因,車站卻一直沒有營運,有月台卻沒有列車停靠過,最後車站莫名其妙地廢了。 傳聞台鐵當初興建車站時發現這裡含水量多,土石鬆軟,不適合火車停靠,也有一說是上方有墳場,民眾在富山站進出怕會招來惡運而廢站。富山站像是個「空殼」,地圖上也找不到蹤跡。 台鐵花蓮運務段段長張建曆說,富山站當時在新建南迴時是規畫作為招呼站,確實也蓋好了,但後來考量運量有限,因而未開張營運。既然沒運量何必規畫蓋站?張建曆說,應是早期工務和運務單位溝通上有落差。 依山傍海而建的「富山站」,卻和多良站一樣,擁有「無敵海景」,無論是站在月台,還是走在通往車站的道路上,放眼就是一望無際的太平洋,綠島、蘭嶼盡收眼底;月台能直視富山隧道口,火車經過,自成一副美景,這處美景只有少數人知道,視為秘境。 台鐵曾安排郵輪式列車於富山站臨停觀光,也是唯一有列車停靠的一次,遊客十分驚豔,鐵道迷封此站為「最美遺落車站」。"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