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5年3月2日 星期一

北跑道6日起整建// 又進黑暗期 桃機恐大塞 - Yahoo奇摩新聞

北跑道6日起整建// 又進黑暗期 桃機恐大塞 - Yahoo奇摩新聞: "〔記者林嘉琪/台北報導〕桃園機場北跑道週五起整建,到明年春節前由桃機南跑道獨自扛起每天六百多航班的起降任務。面對政府力拚千萬觀光客及機場兩座航廈裡急速增加的旅客服務量,桃機「黑暗期」再度降臨、甚至恐將更形惡化。 單跑道運作 疏運大考驗 桃機今年一月才剛啟動整修好的南跑道,趕在春節前恢復雙跑道,迎戰春節單日六一四架次及十二.三萬人次單日旅客服務量的雙新紀錄。但本週將再變成單跑道運作,且將持續到今年十二月底,面對出入境人次不斷攀升,機場吞吐量不足及單跑道運作勢成嚴重問題。 民航局空運組人員指出,台灣今年還要迎接多家航空公司進駐,包括土耳其航空、韓國濟洲航空,以及本土廉價航空台灣虎航、威航,都將使得國際航班急增。對於機場單跑道作業、人員工作量及航廈空間都是重大考驗。 先前南跑道施工期間,飛機航班就不斷面臨航班延誤起降的困境,航機平均得在空中盤旋半小時到四十分鐘,且跑道施工期間的道面異物造成機輪損壞,不斷加重航空公司成本。 國際航班急增 必定塞機 桃機高層坦言,週五啟動北跑道瀝青重建工程,未來在出境尖峰期的上午七點到九點及傍晚五點到六點間,入境尖峰期的下午四點到五點及晚上的十點到十一點間,航班勢必須排隊等待跑道起降,民眾搭機遇到「空中塞機」勢必增加,預估每架航班恐至少延遲廿分鐘起降。 桃機公司航務處長蘇崇義指出,桃機是「資深機場」,跑道、航廈必須整建,「是很大的痛,但仍然必須做」。 開南大學空運管理系助理教授盧衍良表示,機場跑道整修,對航空公司和民眾來說「是必要的陣痛期」。但也因桃機航班大增,政府無法及早規劃擴充機場吞吐量,民眾恐就只能及早到機場報備。 學者籲速協調 錯開航班 逢甲大學運輸科技與管理學系副教授李克聰認為,桃機跑道施工造成的航班延遲,若僅要求民眾提早到機場並不合理,桃機應找航空公司協調,把尖峰時段的航班錯開到其它時段,桃機也應借鏡其它國家機場整修跑道經驗,加強航管及航空公司連繫,減少起降壅塞。 桃機公司副總溫永松表示,會持續與航空公司討論班表,但坦言如此難免造成部份航班延遲到深夜紅眼航班,廉價航空時間帶更容易「早出晚歸」,但這是不得不的因應作法。"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