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5年3月30日 星期一

八斗子火車站 可望年底復駛 - Yahoo奇摩新聞

八斗子火車站 可望年底復駛 - Yahoo奇摩新聞: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市30日電)國民黨籍立法委員謝國樑今天邀集鐵路局人員,前往深澳支線八斗子舊站會勘。謝國樑表示,台鐵八斗子站整建工程已完成發包,預計年底前將完工營運載客。 謝國樑指出,台鐵深澳線在他極力爭取下,終於在去年1月初復駛至海科館站,但因柴油列車停靠在海科館站怠速候客,引起周邊居民抗議廢氣與噪音影響生活品質,而被趕到荒廢已久的舊八斗子站。 但這個美麗錯誤,也讓網路上許多民眾熱烈討論,期盼深澳支線八斗子站能復駛。 謝國樑說,其實在深澳支線復駛前會勘當時,他就提出延伸至八斗子站的建議,去年也曾經到過現場會勘,要求台鐵盡速規劃,台鐵也抱持樂觀其成態度,表達願意重新評估。 謝國樑指出,原本台鐵內部粗估約需經費新台幣9000萬元左右,但他認為應在顧及旅客安全前提下,盡可能減少人工建物,保留原始自然景觀。 他說,台鐵局將朝向保留八斗子站最自然的原汁原味作為復駛營運規劃方向,計畫在靠海側設置月台設施與景觀平台,同時增設電子進出站收票系統,提高旅客搭乘便利性。 謝國樑表示,這段鐵軌現況已可供列車行駛,未來將設置號誌、電機等行車營運設備,及施作邊坡擋土牆,讓旅客安全上下月台,若施工順利,八斗子站可望在年底前復駛營運。"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