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5年4月17日 星期五

〈南部〉彩繪造景 中洲火車站亮麗變身 - 地方 - 自由時報電子報

〈南部〉彩繪造景 中洲火車站亮麗變身 - 地方 - 自由時報電子報: "〔記者吳俊鋒/仁德報導〕位處偏僻的仁德區台鐵中洲火車站進行景觀大改造,階梯步道規劃為藝廊,並廣為植栽,進行彩繪,創作面積有近千坪之多,讓原本制式、呆板的旅運空間,變得亮麗繽紛,煥然一新,吸引不少遊客專程造訪。 月台間的牆面也有彩繪創作,旅客常駐足欣賞。 (記者吳俊鋒攝) 中洲火車站入口處的大型牆面彩繪,令人矚目。 (記者吳俊鋒攝) 中洲站雖為二等站,卻是台鐵沙崙支線起點,可通往高鐵台南站,肩負兩鐵轉運的重任,也轄管仁德站、沙崙站與長榮大學站,地位重要,近來以彩繪為主題進行景觀營造,獲得青睞,將首度代表高雄運務段參加台鐵的金路獎競賽。 一到中洲站門口,就有三層樓高的大型牆面彩繪映入眼簾,相當壯觀,在候車區的角落,則以「好望角」的造景概念,進行創作擺飾,設計主題包含鄰近的教會歷史、二仁溪風情等,展現在地特色。 階梯步道展示長榮大學美術系師生的創作,如藝廊般的規劃手法,讓火車站更有氣質,入口處、停車場也廣植花卉,總數超過一千株,常吸引旅客駐足欣賞。 站長馬再德表示,內部空間再商請長大美術系學生進行彩繪,以幾何、抽象的構圖,搭配豐富的色彩,三個月台的走道、樓梯等牆面全部當成畫布,盡情創作,視覺效果十足,深受好評。 馬再德說,以沙崙支線為主的第三月台一側,站方擺放兩百四十盆麒麟花、九重葛與沙漠玫瑰等植栽,搭配園藝風車,還有牆壁彩繪,希望往返的旅人能夠放慢腳步,輕鬆、愜意地感受不同的站區風情。"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