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3)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897)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1)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4)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1)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2)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1)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5年7月12日 星期日

穿上桃紅裝 蘇澳火車站吸睛 | 生活新聞 | 生活 | 聯合新聞網

穿上桃紅裝 蘇澳火車站吸睛 | 生活新聞 | 生活 | 聯合新聞網: "「蘇澳火車站換新裝耶!」不少民眾最近發現蘇澳火車站的外牆從原本偏暗的磚紅色,變成亮眼的桃紅色,這幾天紛紛PO到臉書上分享,有民眾喜歡,也有人認為意義不大。 不少民眾最近經過蘇澳火車站,發現斑駁老舊的外牆變成亮眼的桃紅色,直呼「卡哇伊」!覺得搭車時心情變好;但也有民眾反映「不喜歡這個顏色,復古的感覺消失了」,對蘇澳火車站的通勤人數一天天減少、周邊商家發展越來越蕭條,感嘆換新裝也喚不回過去的繁榮。 「蘇澳車站亮麗登場。」交通部台灣鐵路管理局宜蘭工務段表示,原有的車站外牆磁磚剝落、變得斑駁老舊,配合鎮公所推動冷泉嘉年華,也提升服務品質,在不破壞原有門面和保有過去歷史記憶上,以原有的底色為基礎,在上月底漆上桃紅色科技塗料,防水性高,希望讓進出站的遊客眼睛為之一亮。 工務段表示,蘇澳車站歷史悠久,建站以來第一次重新粉刷,這次施工包括蘇澳站和蘇澳新站內部設施更新,也陸續完成地面整修工程,共花費128萬元。 蘇澳鎮長陳金麟表示,尊重鐵路局的規劃和巧思,下周登場的蘇澳冷泉嘉年華冷泉潑水涼一夏將在火車站前廣場舉辦,屆時會有更多民眾看到煥然一新的火車站門面,對於行銷蘇澳有「加分」效果。 小檔案/蘇澳火車站 蘇澳火車站是台鐵宜蘭線終點,是宜蘭線最早通車的車站之一,位於市街南側,早期蘇澳站為東、西部旅客與貨物的轉運中心。日治時就有木造結構的蘇澳火車站,民國51年因風災受損嚴重,以水泥結構重蓋,至今已有半世紀歷史,圓弧造型在早期算是比較有設計感的站房。 蘇澳火車站見證蘇澳鎮發展史,北迴鐵路通車後,繁榮的街景逐漸沒落,留下復古且具歷史感的建築,磚紅色的建築,搖身變成桃紅色的建築;附近有古色古香的街道和冷泉公園,不少民眾會來品嘗羊羹、牛舌餅、冷泉汽水等在地特產。 "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