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3)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897)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1)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4)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1)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2)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1)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5年7月20日 星期一

旗山舊火車站天花板崩落 砸傷兩遊客 - Yahoo奇摩新聞

旗山舊火車站天花板崩落 砸傷兩遊客 - Yahoo奇摩新聞: "高雄市的旗山老街,每到假日人潮眾多,昨天下午卻傳出,改建為禮品店的旗山舊火車站,天花板崩塌的意外,當場砸傷了兩名遊客!而這個舊火車站是百年歷史古蹟,6年前才整修過,現在卻無預警崩塌,讓民眾質疑工程品質有問題! 有百年歷史的旗山老街舊火車站被列為歷史古蹟,現在改建成販賣紀念品的商店,不少遊客正在選購商品時突然間…。 工作人員:「掉下來!掉下來了!」 毫無預警,白色天花板突然崩落了一大塊,當時還發出巨響遊客都嚇呆了! 店員:「客人當時要買蛋捲,結果就這樣碰,馬上而已喔,它也沒有說任何徵兆,就這樣碰下來,馬上嚇了一大跳。」 當時這一群遊客,大多人及時閃開,其中一男一女則被天花板碎片砸到,男性遊客雙手和頭部有部分擦傷,女性遊客則是說自己頭暈。 店員:「傷得不重,今天我們理事長有打電話去,他們說沒事了。」 旗山舊火車站天花板崩落,還露出底層的木頭,碎片都還躺在地上,現場已經不讓遊客進出,而這個火車站6年前才整建,天花板怎麼會這麼不耐用,工程品質讓人質疑。 遊客:「太恐怖了!妳看,滿危險的。」 建築師初步判斷,可能是天花板黏膠老化,或是內部裝設冷氣引起震動才造成的,但是整建完工6年卻這麼不耐用,文化局將會檢視列管歷史建築的維修,免得再發生古蹟內天花板崩塌的傷人意外。"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