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3)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897)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1)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4)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1)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2)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1)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5年7月27日 星期一

因應鐵路地下化 桃園新站啟用 - Yahoo奇摩新聞

因應鐵路地下化 桃園新站啟用 - Yahoo奇摩新聞: "台鐵桃園新站26日正式啟用,包括交通部長陳建宇及台鐵局長周永輝等人,與桃園市長鄭文燦一起剪綵,鄭文燦重申桃園新站只是過度期,他仍極力爭取台鐵地下化政策,即便是臨時軌也能做地下化的因應。 台鐵局表示,新站是鐵路地下化的臨時站,站內除設有電梯及電扶梯外,無障礙廁所、無障礙設備及旅運設備也都一應俱全;但桃園市肢體傷殘協進會理事長呂學淵到場,坐著輪椅仍無法投幣到自動賣票機的幣孔,殘障坡道也建議要改善。 趕在新站啟用前,工程人員26日凌晨時分要完成舊站、新站的電力切換及實地調度車輛試行,臨時軌因部分列車停駛,造成約1萬多位旅客受到影響,台鐵加開接駁車,但仍讓鶯歌站塞爆人潮。台鐵局長周永輝表示,整個過程算是順利,比預期時間提前77分鐘完成。 另外,過去通勤族從桃園車站進入的習慣可要改變,新站啟用後,主要出入口將改到目前的後站,前站旅客需藉由新建天橋或延平路地下道到臨時站出入口,旅客動線勢必得重新調整。 鄭文燦表示,他會要求新站啟用達到「設施更完善、服務更貼心、行人更安全、車流更順暢、前後站打通」五大目標,以「鋼鐵人的意志」及「理性的溝通」和中央協商,推動桃園鐵路地下化早日定案,讓桃園鐵路地下化成為北台灣鐵路地下化的最後一塊拼圖,北北桃成為1小時生活圈。 鄭文燦說,桃園是全國第2大站,每日旅客逾10萬人次,市府已完成前後站的車流動線規畫,完成無障礙設施,更將站前廣場阻礙行人動線的政令宣導看板及花台全部拆除,未來也將設置站前廣場風雨走廊,方便旅客出入。此外,市府也會協調客運業者自後站發車,調節前後站旅客比例8比2的不平衡現象,目標是希望成為6比4,均衡前後站發展。"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