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5年8月3日 星期一

阿里山森林鐵路添新車 年底全線通車 - Yahoo奇摩新聞

阿里山森林鐵路添新車 年底全線通車 - Yahoo奇摩新聞: "因為經歷八八風災受到重創,以致分段行駛至今的阿里山森林鐵路,在今年底可望全線通車,由目前嘉義通到奮起湖再通到阿里山。交通部台灣鐵路管理局昨(二)日表示,配合年底森鐵全線通車,將辦理採購十輛新阿里山號車廂,後續擴充五輛,訂於十一日公開在台鐵局開標。 交通部台灣鐵路管理局阿里山森林鐵路管理處機務組組長吳昭慶說明,這次採購預算約六千萬元,新購車廂比照台鐵車廂使用不鏽鋼車體,優點是在高山及潮濕氣候下,使用年限可以維持比較長,外觀也會比較漂亮,而這也是森鐵第一次採用不銹鋼材質。 吳昭慶指出,目前營運中的阿里山森林鐵路是從嘉義通到奮起湖,預計今年底(十二月二十五日)再由奮起湖通到阿里山(八八風災受創路段);現有營運中的車輛有二十輛,為擴充運量,並配合年底全線通車運能需求,將再採購十輛新車,在新車沒有交車之前,將會以現有車輛先營運。 新車除了採用不鏽鋼材質的車廂之外,吳昭慶指出,依據最新規定,也將增設無障礙設施,以及哺(集)乳室,且使用的材料都是符合最新CNS防火安全標準需求。另,比較特殊的是,為提升阿里山鐵路山區曲線行車安全,過彎容易,乘坐更舒適,這次新車採用新式轉向架。他說,新式轉向架特性,會隨軌道轉彎曲線,自動修正轉向架車軸行駛角度,通過彎道變得更平穩更安全。 吳昭慶提及,目前森鐵還是一票難求,「旅客要到奮起湖,一樣還是秒殺」,也就是這樣,台鐵局除了今年計畫採購十輛新車之外,後續還要再擴充五輛。將來新車投入營運之後,配合全線通車,嘉義阿里山間每日開行班次將再增加一往復,即每日上、下山各二班車,逢周五、六、日及國定假日再增開一往復,大幅增加森鐵長途運能。他說,將來新車引進,對於森鐵將會是一個新的亮點,也代表一個新的里程碑。"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