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6年1月5日 星期二

天窗很療癒 玉里車站月底完工 | 基宜花東 | 地方 | 聯合新聞網

天窗很療癒 玉里車站月底完工 | 基宜花東 | 地方 | 聯合新聞網: "花蓮玉里火車站何時可以完成改建?居民都很關切。鐵路改建工程局東部工程處玉里段段長薛文城昨天表示,會趕在本月底前完工,以因應春節旅客疏運。 玉里火車站改建即將完工,旅客中心留有鏤空「天窗」,天氣好時藍天白雲「一片天」,有療癒之效。 記者謝龍田/攝影 分享玉里火車站改建工程正日夜趕工,工人忙上忙下。工人說,最麻煩的是連續假期要暫停,方便旅客進出,還有列車停靠時,一些工作也要喊停,「做做停停,才會一再延宕」。 「承包商正全力趕工。」薛文城說,原本預計2月底完工,現在要趕在1月底前完成,讓售票房、候車室及站前廣場等都可以使用,方便春節連續假期的旅客往來。 之前有人抨擊「玉里火車站的外觀像監獄」,但改建工程接近完工階段,車站亮點逐漸浮現,不少人認為「很有療癒效果」。 其中,廣受旅客好評的是2樓遊客中心的「天窗」設計,部分「天窗」有美麗的金針花圖案蓋頂,部分鏤空;天氣好時,從鏤空處望向天際,藍天白雲的「一片天」很有療癒感。 有旅客特別拍照,與朋友分享玉里火車站的美,強調「車站美不美?要用心去感受」。 薛文城表示,玉里火車站完工後將脫胎換骨,為配合整體景觀,還特地把西側連接電桿的迴流線下降1公尺多,如此從遊客中心望去,才不致於「眼前都是電線」。 至於鏤空的「天窗」,會否導致旅客淋雨?薛文城指出,鏤空處是在站體與遊客中心餐廳間的休憩平台,下雨時,旅客可進入,有遮蓋處,不會淋到雨。"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