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6年2月5日 星期五

普悠瑪新車 趕上春節疏運 | 熱門話題 | 熱點 | 聯合財經網

普悠瑪新車 趕上春節疏運 | 熱門話題 | 熱點 | 聯合財經網: "台鐵局採購兩輛普悠瑪去年交車,經過幾個月密集測試,今天清晨排入班表,趕上農曆春節疏運,台鐵將多出的運能全投入東部幹線疏運,雖然座位已經賣光,但除夕與初五各有一班可販售站票的推拉式自強號,還沒買到票的旅客,可以多加使用。 去年下半年運抵台灣的兩輛普悠瑪號,在日本就漆上2016年的新塗裝,車頭旁還有猴子圖樣,凸顯這兩輛普悠瑪號是猴年新車,這幾個月由日本日立車廠技術人員協助密集測試,今天排入班表。 台鐵局長周永暉表示,兩輛新購普悠瑪號加入後,加開的22列普悠瑪號加班車,運行樹林、台東間,1月底加班車座位開班車票搶手,春節連假期間將會視狀況加開臨時編組,確保所有在車站的旅客都能順利返鄉。 為了加強疏運,台鐵調度一組推拉式自強號,總計有12節車廂可以販售站票,一次可以載送超過千人。周永暉表示,雖然座位已經賣光,但因為推拉式自強號可以賣站票,還沒買到票的旅客,可考慮購買。 今年春節疏運台鐵總計有三波加班車,東部幹線尖峰時段座位全數賣光。周永暉表示,還保留一些車輛,若有列車臨時故障或車站人潮過多,還可以再臨時加班,有信心讓所有車站的旅客都能順利返鄉過年。 周永暉戳,新購的六輛區間車以及兩輛太魯閣號,會在今年中以前投入營運,新的區間車加入營運後,會讓北北基桃的車班更加密集。普悠瑪號也會在今年清明節前後投入西部幹線營運,高鐵新增三站後站站停列車變慢,讓台鐵具備價格競爭力,希望能增加台鐵中長程的疏運能量。"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