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3)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897)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1)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4)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1)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2)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1)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6年8月15日 星期一

蔦屋書店 可能落腳新竹州圖書館 - Yahoo奇摩新聞

蔦屋書店 可能落腳新竹州圖書館 - Yahoo奇摩新聞: "入選「世界最美廿家書店」的日本書店蔦屋書店(TSUTAYA BOOK STORE)傳出要來台灣,讓不少人期待。據了解,新竹市長林智堅上任後積極推動古蹟活化,新竹市定古蹟「新竹州圖書館」很可能就是蔦屋書店的落腳處。 新竹州圖書館興建於1925年,後來被新光集團買下,成為私有建築。 記者蔡昕穎/攝影 「蔦屋書店」是不少台灣文青到東京必定「朝聖」之處,來台落腳何處也引發高度關注。新竹市文化局長廖志堅表示,「新竹州圖書館」在新竹縣市還沒分家之前,就由新光人壽向新竹縣政府標購,但礙於歷史建物的關係,新光集團一直難以開發,為此還與新竹縣政府纏訟多年,該處也荒廢十多年;林智堅當選後,積極推動古蹟活化,終於找到解決途徑。 廖志堅表示,文化部已補助新竹市政府進行調查研究,明年初就會做建築修復的細部設計,預定明年底修繕完成,就可招商。 據了解,新光集團確實找了蔦屋書店合作,「也往這個方向進行」,但新竹市政府還是尊重新光集團的規畫,會站在協助的立場。 據指出,已故新光集團創辦人吳火獅是新竹人,因此標購「新竹州圖書館」,原本要蓋大樓,卻因該處被指定為歷史建物,使得新光集團開發受阻,但也出現世界最美書店之一的「蔦屋書店」可能落腳的美麗結果。 新竹市政府為了活化古蹟,文化局人員還特別到新光集團總部拜訪,表達願予協助之意;古蹟修復預估要花新台幣三千多萬元,如果進行順利,新竹市將多一處結合書香、人文的美麗風景。"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